10萬元紅包

朱慧秀(桃園龜山)

0
34

4月10日第762期

十多年前,我在一所幼稚園服務,幼稚園給教職人員的福利是年資滿三年,免費招待出國旅遊,經費上限15000元,四年以上則補助一半。工作滿三年時,我獲得旅遊補助,第四年時,幾位比我資深的老師來找我,希望由我去向園長提出旅遊的事;我覺得說不出口,因我不想當黑臉,但老師們認為已經跟我談定了,有時會追問結果;時間一久,壓力越大,我就將這事放在禱告中。

在靈修禱告時,有一些對話在我心中浮現。有話問:「園長對妳好不好?」我回應:「園長對我很好,像姊妹一樣待我。」「園長經濟好不好?」「園長曾對我說她壓力很大,每個月房貸利息加本金要20多萬。」「妳比她富有?」我心裡明白,因我沒有房貸。「園長有沒有虧待妳?」我回應:「她沒有少給我過薪水一毛錢。」「她給妳是恩典,不給妳,也並不欠妳,不要把重擔放在別人的肩頭上,不要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禱告的內容,讓我明白如何做決定。隔天,我跟其他老師說,我不會去跟園長提旅遊的事。
後來,老師們告訴我,他們自己找園長談,園長答應了,但旅遊地點他們不喜歡,所以折現7500元,錢會跟薪資一起發下來。到了發薪日,老師們問我的薪資有多少?我知道他們是要問個心安,怕我也得到好處。我被一問,心裡有點失落,心想,園長怎麼忘了我?我不想開口,並不表示我不要;我自我安慰,園長也會給我,只是時間的問題,所以我要等待。
每到發薪日,我都有期待,但結果都落空了。過了六個月後,有天晚上七點多,園長打電話要我到幼稚園一趟,說有很重要的事情。
到了幼稚園,看園長一個人在辦公室,便過去問她怎麼了。她先是謝謝我這幾年的幫忙和付出,她說她都看在眼裡,隨後拿出一個紅包:「這裡面有10萬塊,錢不多,是我對妳的心意,請妳收下。」
園長把幼稚園給賣了!4300萬元,還清債務,準備移民加拿大。園長希望我能繼續留下來,為新交接的老闆工作;她說,其他老師是她一手帶出來的,有同甘卻沒有共苦,對她們很失望,「薪水和福利獎金,是我向別人借來的,只有慧秀妳跟他們不一樣,所以我很感謝妳。」聽園長這麼說,我心裡很難過,主啊,只有祢知道人心所存的,其實我跟其他老師並沒有兩樣,只是沒說出口而已。
10萬元紅包,我不敢收,因為這是園長賣事業的錢;但園長十分堅持要我收下。此時心中浮現,我曾多次邀園長去教會,有次她對我說:「如果我有錢,我要奉獻一筆錢給教會。」這話,使我想起聖經有說,向上帝許願,應當償還;許願不還,不如不許。園長要去加拿大,一定要被神祝福才行,但她可能忘記曾說過的話了;她這麼信任我,我應該要為她做一點事。
我禱告說:「主啊,祢不要多,而我也不要少,這10萬元,我們來平分,各分5萬。」我心裡覺得平安,回家後馬上拿5萬元請先生幫園長奉獻給教會。隔天,我告訴園長,我以她的名義奉獻,園長覺得莫名其妙,我進一步解釋說,我常常禱告,求主耶穌讓我明白,哪些事可做,哪些事不可行;神的話使我們行為歸正謹慎、不隨便。我舉旅遊那件事向園長坦承,若沒有主,我跟其他人都是一樣的。「我以妳的名義奉獻,相信上帝要大大賜福妳……」園長聽了後流淚說:「我心裡很苦,沒有人了解,對一切都感到灰心失望,才要離開台灣。心裡很捨不得,但透過妳,我知道上帝愛我,祂也知道我一切的困難……」後來,園長夫婦請我約牧師見面,在牧師的教導下,他們在眾人見證下受洗,歸入主名。
園長得福音,我得5萬元。那天晚上,兩個孩子拿學校的註冊通知單給我,共要繳49000元,主的恩典夠用!5萬元就用在繳費上。如果當初我不順服聖靈的帶領,可能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和果效。至今十多年,偶爾園長回國時還會與我聯絡;而且他們全家都信了主。將一切榮耀歸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