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換的寶貝

賴亮宇(台北市)

0
102
4月24日第764期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這句話總是在碧霞的口中。有次她和長官共同研商出解決方案時,碧霞興奮地大呼:「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這次長官向碧霞抗議說:「這方法可是我想出來的,應該感謝我吧!」碧霞不急不徐笑著說:「因為是上帝安排你這好長官來幫助我的啊!所以要感謝我的上帝啊!」
認識碧霞的人都知道,這爽朗樂天的特徵不是她原本的個性,而是上帝藉著碧霞的女兒怡君送給她的禮物。怡君出生不久就發現有不自主的癲癇,經檢查後才發現是一種叫「結節性硬化症」的罕見遺傳疾病,使得腦神經指令無法傳達到身體,並會有不定時的癲癇發作。
當碧霞知道孩子得了這個病,羞恥、憤怒、無助、絕望等感覺如海嘯般將自己淹沒,像是跌入萬丈深淵;可是又不甘心,醫藥這麼發達,有什麼病是不能治的呢?然而,尋醫這條路不僅讓他們經濟耗竭,盼望變失望的痛苦也不斷循環著。
在群醫束手無策後,碧霞心想,既然人的力量無法解決,就尋求神明的力量吧!然而,拜遍了台灣所有的廟宇,也都無法醫治怡君。偶然間,碧霞因著朋友向她介紹耶穌進入了教會,有次聽牧師說,上帝要我們凡事讚美、凡事感恩,碧霞雖不明白,但在心中反覆思想,像她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可讚美和感恩的呢?
回到家中,碧霞試著對怡君說:「怡君啊,妳怎麼那麼那麼那麼可愛呢!真是太可愛了!」一開始不太自然,但一次又一次地說,不久便看到怡君臉上露出笑容,她便興奮地拉著先生賢龍一起說。爾後,早晨他們會用親吻和讚美喚醒睡夢中的怡君;當怡君癲癇發作時,則是耐心陪在身旁,以禱告和讚美來等待癲癇症狀過去。
經過一段時間,奇妙的事發生了──怡君並沒有好,但碧霞和賢龍卻改變了!碧霞說:「認識耶穌之後才知道,人的能力有限、不是全能的,我們生活的一切所需,沒有一樣不是上帝所給的,深知所有都是來自上帝,而上帝只會將一切美好的事物賜給祂的孩子,我既是上帝的孩子,上帝把怡君給我,就是最美好的!」
如今怡君十七歲了,有天碧霞問賢龍:「如果有一天,天使帶一個健康的小孩要和我們交換怡君,你換不換呢?」賢龍很堅定地說:「當然不換,因為怡君是我們家的寶貝,怎麼能換!」碧霞滿足地由心發出讚美:「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