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簡訊

盛惠麟(高雄岡山)

0
50

5月15日第767期

家裡是從事婚喪喜慶樂隊的服務業,爸爸是很「鐵齒」的人,依循傳統信仰,拜拜、求神問卜,樣樣都讓他堅信不疑,要他接受我信耶穌的事實,實在很困難。

二○○九年六月,我毅然決然投身軍旅,然而,就在入伍訓練結訓前受了傷,頓時之間,我的人生像是從天堂跌進了地獄。受訓時,縱使是辛苦、疲累的,但每每都能靠著禱告及唱詩度過每個難過的時刻,可是這次受傷,卻讓我痛苦不已。

因為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僅能透過手術處理已經嚴重受傷的膝蓋;無法走動自如,手術後又需要長期復健及耐心等候,因此,我常常耐不住性子,加上軍校生活諸多拘束及課業壓力,讓我覺得好疲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致使憂鬱症復發,得服用抗憂鬱藥物及安眠藥才能讓自己好過些。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要持續多久,只能告訴自己要信靠上帝,因為祂是「以馬內利」的神,祂必與我同在。

就在那天,當我嚷嚷著想要退學之際,父親透過手機捎來一則簡訊──「我愛妳」,這是家父在我懂事二十幾年來,第一次這樣說。我歷經受傷、開刀、憂鬱症復發,一連串看似災難的景況中,感受到溫暖的湧流。幾天後,父親又對我說:「要相信妳的上帝,祂必幫助妳。」雖然只有短短兩句話,卻從當初反對我信耶穌的父親口中而出,讓處於痛苦憂愁的我,更深、更強烈的感受父親對我的愛,以及上帝對我的美善。

傷勢癒後尚有後遺症,而我的家人也還沒有信主,但我相信上帝必在將來的日子給予更多的恩典,使我與我的家人蒙愛恩惠,因為我相信凡事必有祂美好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