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老闆娘

口述◎何桂蘭(台南市) 撰文◎哀小梅

0
39

5月22日第768期

我在成功大學校門口經營早餐店,今年是第十七年。現在的學生都睡得很晚,不吃早餐就去上課,因此,早餐店生意跟以前比起來差很多。還好我有信耶穌,懂得求上帝幫助我,也調適自己的心情;像最近天氣變熱、客人變少,加上訂貨出了一點狀況,要是以前的我,鐵定心情不好、大發牢騷。

老實說,信耶穌那麼久,我也是十幾年後才真正明白真理,學習安靜與沉著;以前我常為了芝麻綠豆小事生氣,甚至員工犯錯,我還會大發雷霆、摔東西。現在我知道這樣不好,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氣;我也為女兒禱告,希望她有一顆溫柔的心,不要像我一樣,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夠溫柔。

去年,我的信仰生命有很大的轉變,上帝開了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靜下心讀聖經,也仔細聆聽牧師的教導,學習謙卑柔和的功課;上帝改變我,讓我和我的早餐店變得「明亮」,我也走出忙碌世界,跟人更親近。

以前聽人家說「職場事奉」,心想,一邊做生意,怎麼一邊事奉?服事上帝不是在教會才能做的嗎?但上帝讓我明白,隨時隨處傳揚祂的美名,大方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就是職場事奉了!所以,去年《耕心》推動「幸福光點1688傳福音活動」,我便報名參加,申請了福音架擺在店裡,希望客人能讀到這些福音故事。一開始,我以為我訂太多份《耕心》了,怎麼每個禮拜都發不完?事實上,只有30份,但真的太忙,有時來不及拿給客人,加上客人也不太敢主動拿,店裡就開始累積很多的《耕心》。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竟然這樣,不如我們主動去分發。我請也是基督徒的工讀生跟我一起在店門口將《耕心》發給路人,一下子,幾十份就通通發完了。現在,我們固定兩個禮拜出去發三次,除了店裡沒發完的《耕心》,還有我從教會、附近基督徒店家收集而來的各式單張,滿滿一大疊,藉由我們的主動出擊,一一送到陌生人手中。

這些福音單張要有人發、有人看,才會變得有價值;而我從發送《耕心》得到的價值,是我的客人成了我的朋友;我也希望因為這樣做,我能變得更有耐心、更溫柔。

我是幸福光點第223號「大成美食」的老闆娘,希望我的分享能鼓勵大家善用《耕心》,跟客人或鄰舍建立美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