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上帝賜福你!

Te-Yin(高雄市)

0
43
5月22日第768期
去年底某個禮拜天,蔡家訓弟兄比往常更早到教會,神情喜悅卻帶點緊張,原來過去幾個月,他們夫婦倆發送《耕心》週刊,終於有位鄭小姐聽了他的見證、看了《耕心》,深受感動後打電話給他,約好要到教會看看;我大聲地跟他說:「讚啦!上帝賜福您!」蔡弟兄卻回答:「噓~我跟太太約好了,做主的工,惦惦做就好,這是微小的事奉,不想讓人知道。」
牧師常提醒我們要向人傳福音,這是基督徒的使命,蔡弟兄把這些話謹記在心,雖然已經七十幾歲,卻每週三天,跟太太一起在高雄人潮聚集的地方,例如:金獅湖、火車站、文化中心、美術館、科工館、蓮池潭等地,帶著上千份的《耕心》分發;因為他們領受從上帝而來的愛,而這份愛轉化成傳福音的動力。
「女兒小時候去教會後就傳福音給我們,邀請我們去教會,但我們總是說,等退休之後再去。」蔡弟兄說,有次再度推辭時,眼淚不知為何直流不停;女兒不灰心地繼續為他們禱告,不久後,夫妻倆便欣然接受福音。
三十幾年前,他們在菜市場做生意,蔡弟兄喜歡在閒暇時抽根菸或小酌一番,享受工作中的逍遙。不過,蔡太太看在眼裡真不是滋味;曾聽說有人靠著祈禱戒掉菸酒,因此她也求上帝幫助先生戒酒戒菸。有一次,先生喝完酒突然雙手舉不起來,兩人趕快同心禱告,之後竟不藥而癒。而戒菸的過程更是奇妙,蔡弟兄抽起菸來快樂似神仙,太太總是在一旁為他禱告,有次禱告完,先生臉突然扭歪一邊,從此之後他便菸酒不沾。
每年農曆七月的普渡,是市場大事,爐主之位人人必爭,因為可以得到神明特殊庇佑。依慣例以擲茭決定爐主,當時蔡弟兄信主不久,信心未堅定,礙於別人眼光也參與競位,結果那年他竟擲得六次聖杯,是有始以來最多的次數,意思就是得到神明應允。可是,女兒提醒他們不要再拜拜,上帝自然會賜福,蔡弟兄聽了後有些不平安,正三心二意時,有人質疑擲茭競逐爐主過程有瑕疵。真奇妙!上帝知道他們的軟弱,原諒他們的過失;這也是有始以來第一次爐主換人做。他們勇敢的向市場主委表明他們已經信主,不再參與拜拜;但隔壁賣雞的攤販聽到,竟像著魔似地大聲指責蔡弟兄的不是,蔡弟兄便走到自己攤位後方默默禱告,禱告後,賣雞的又回魂似地為先前的舉動向他們道歉。蔡弟兄說:「上帝疼我、幫助我,體諒我們是初信,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經歷祂。」
退休多年,回想當初信主的過程,蔡弟兄充滿感恩,但也認為一直沒為主做工,實在虧欠上帝的恩典。教會裡人人都在事奉,有人司會、司琴、唱聖歌隊,但沒有一項他可以做的。去年公報社製播一段影片,內容是一位年長的劉金城弟兄,每天在火車上發《耕心》,這一幕感動蔡弟兄的心,當下他禱告:「主啊!我也願意為你發單張,來回應主的愛。」
一開始,蔡弟兄一個人一週三天,利用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去發單張,太太曾懷疑這樣做有效果嗎?然而,從質疑到陪伴,太太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與蔡弟兄同心同行傳福音。每次出門前,他們兩人一起禱告:「主啊!我們現在要去分發福音單張,請保守我們一路平安,不要有任何打擾;求主幫助我們用笑臉、用好的態度和喜樂的心來面對人,讓拿到的人喜歡看,並得到主的祝福;不拿也沒關係,因為我們是為主做工,相信我們也會蒙福……。」
幾個月下來,他們從分發《耕心》得到很大的感動與祝福,有人聽到他們的見證,直呼太神奇,也有人讚美基督教是高尚又有氣質的信仰。有位信主的年輕盲友深受感動,竟就在路旁以清澈悅耳的歌聲唱出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為他們祝福。蔡弟兄的兒子、媳婦及孫子也會利用週末假期,跟著他們一起去發單張,全家樂在其中。有時還會遇到同樣在傳福音的弟兄姊妹,便互相打氣、一起分享經驗。
在人來人往的高雄巨蛋捷運站,有人拿到《耕心》後馬上看,有人放入包包;有人不接受,甚至拒絕地推開他們。有一次,一個人當面撕掉單張並塞回蔡弟兄手中,蔡弟兄很納悶,每次他看到人時就恭恭敬敬地說:「平安!上帝賜福您!」可是為什麼還是有人會出現這樣子的舉動?想到這裡,因此流下難過的眼淚,「這麼好的福音,為何有人不接受?實在太可惜了!」蔡弟兄的女兒常用聖經的話鼓勵他們:「上帝通常揀選那些排斥福音的人,就像未信主之前的掃羅一樣,他們都是上帝將來所要使用的人,所以不要灰心,要祝福他們。」
現在,蔡弟兄夫婦每週還是帶著喜樂的心去發《耕心》,每次發到最後一張,他就大聲地對拿到的人說:「平安!上帝賜福你,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們快樂的表情,好似上帝也對他們說:「你們做得真好!我會祝福他們,也會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