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光點】幸福只差一句話

葉來葉好(台南市)

0
41

5月29日第769期

教會正在推行「敞開小組」,也就是家庭小組聚會,目的是為了鼓勵信徒在自己的家裡舉行聚會,邀請更多朋友來認識耶穌。推動之後,我驚訝地發現,需要福音的人竟然那麼地多!

文華信主不久,經過教會的造就與鼓勵後,就決定開放自己的家庭舉行聚會。他積極地向一位補習班老師介紹耶穌。補習班老師第一次來到小組聚會後,就決志要信耶穌。她說:「我是讀英文系的,所以很早就讀過聖經。我研究過聖經,也研究佛經,聖經上的東西其實我都很清楚,我也相信;甚至我也好幾次到教會,為了要更了解聖經以及參加聚會。但是,經過教會好幾次,在教會門口晃了好幾回,都沒有進去。一直到你們邀請我到小組,我才有機會真正認識這個信仰。」聽見這位姊妹的分享,我對文華說:「她就是等著你成立敞開小組,邀請她接受福音,如果你沒有『敞開』,她就沒有機會認識耶穌了!」

另外一個故事就更奇妙了!

有一天,純敏突然覺得心中鬱悶,心想,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今天為什麼突然如此?她打電話給幾個好朋友,想聊一聊或碰面散散心,但居然都沒有聯絡上,最後決定自己到海邊走走。

到了海邊,看見一個高挑的女孩坐在堤岸上,看似悠閒,又美見到這幕景象,真是羨慕啊!

在堤岸邊停留了一會兒,純敏就到海邊跑步、舒展筋骨。半個小時後回到堤岸,又看見那個女孩的背影,但雙手彷彿不斷地擦著眼淚……。又美心中一陣狐疑,便決定去問她;但平白無故找人說話似乎有點冒失,正苦思該找什麼話題時,突然看見她的手機,便上前探問:「妳的手機可以照相嗎?」「可以啊!」女孩說。

話題一聊開,純敏趁機問:「妳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又為什麼傷心?」這位女孩將她遇見的困難一一告訴純敏,又一邊傷心地掉下眼淚。

「妳要不要來認識上帝?」純敏鼓起勇氣問。「上帝?我已經跟上帝禱告好幾年,希望有人可以帶我到教會,就是沒有人帶我去!」女孩回答。「那我帶妳參加我的小組好了!」純敏最後提出邀請。

就這麼一句話,一句「為什麼妳在這裡傷心哭泣?」一句「我帶妳去教會吧!」讓憂心掛慮的女孩認識了耶穌,心裡得到釋放,原本困擾的事也出現轉機,獲得解決。

韓國豐盛教會金聖坤牧師說,我們總是會遇見那些灰心的人、失望的人、傷心的人……,這些人是上帝預備好的靈魂,也是上帝預備要得到的人。一般的基督徒都以為傳福音很難、容易被拒絕,事實上,絕大部分是因為我們根本不敢行動,以及對自己所信的沒有足夠的信心,所以才無法向人介紹這麼棒的福音。如果我們放膽傳講,便會體會到,傳福音是靠著上帝的引導,是上帝將我們帶去,也將人帶到我們面前;祂同時會藉著這樣不斷激勵我們的信心。

耶穌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4章35節)耶穌看見有那麼多受苦的人需要福音,祂期待我們滿懷信心去歡喜收割;祂要我們看見有人因為經歷祂的愛,解決了生命的問題,使憂愁變為喜樂。

接受福音的人,會得到生命真正的幸福;而傳給他們福音的人,會體會到生命的價值。這一切,只差一句:「為何不來信耶穌呢?」

【幸福練習】確知上帝與我們同在的事實,我們就會變得剛強壯膽。依靠上帝的力量,幸福只差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