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等待天晴

艾廷(台中沙鹿)

0
43

6月12日第771期

曾經讀過一句話:「撥開烏雲見天日,黑夜終會散去,陽光將會耀眼。」意指不論遇到任何艱難的困境,總有一天會度過低潮、重見光明,所以要有十足的信心。看似簡單的道理、積極的一句話,但我相信對於正在承擔苦楚的人來說,卻是如此遙不可及。

自從進入教會、開始讀經、成為上帝的兒女之後,我就像個聽話的學生,努力培養自己的靈命。我也單純地相信,只要親近上帝、恆切禱告,祂必會應允我所求的一切;遇到困難時,我也努力讓自己朝向正面思考,但人是軟弱的,平時看似樂觀積極,一旦遇到挫折,面對所有希望被消磨殆盡的處境時,仍舊掩飾不了心底最深處的憂愁。

日前,先生的事業面臨許多考驗,除了訂單不如預期、許多貨款沒有如期進帳,加上身邊的週轉金不足,每個月還是得繳納許多固定的開銷,於是,眾多的困難及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晚,我們並肩躺在床上準備入睡,但是有太多心煩的事讓我們遲遲無法入眠。我突然有個念頭,或許一起開口向上帝禱告,更能夠堅定我們的信心。於是,我打破沉默說:「你來帶著我一起禱告吧!」黑暗之中,我感受到先生的遲疑,我知道要身處低潮的人,在這個時候還得說出正面的話語,著實是件困難的事。但我明白,當用盡了許多方法還是無法改變現狀,當我們被偌大的無力感籠罩時,能做的,就是禱告。

我拉起他的手緊握著,先生緩緩開口說:「感謝主讓我們遇到困難,並在試煉中學習成長,相信一定會有轉機,求主帶領……」看似如此輕易說出口的積極話語,卻是他用盡力氣拋下絕望、用最薄弱的聲音渴慕地說著。

即便是在信心不太充足的情況下呼求禱告,但其中蘊含了感謝與盼望,成了讓我們轉變心境的關鍵時刻。

這段時間,在充滿疑問的同時,我們漸漸體會,不論神給予怎樣的試煉,必定有祂的道理;或許舉步維艱,但我們懂得靜下心來,細細感受其中的祝福及恩典:縱使不太順遂,但生活不至缺乏,我也有份工作能夠幫忙貼補所需;曾經覺得度不了的難關,最後幸得許多貴人相助,順利度過了。感謝身邊一直為我們迫切關心代禱的朋友們,最重要的是,能成為神的兒女真好!讓我和先生能一起倚靠祂,在患難中共同承擔、互相扶持,如同聖經傳道書4章9節所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兩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們夫妻兩人正同心學習單純仰望、樂觀地面對一切考驗,也努力體會神給予的課題,經歷「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的功課。我也相信,唯有身陷低谷深處,才有機會站上祝福的墊腳石。雖然目前的我們還沒撥開那片籠罩已久的烏雲,但似乎已漸漸看到從雲層中透露出來的微微光束,相信所有困難都能夠解決。

我願意和先生一起耐心等待,相信大雨過後,總會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