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們在一起

王玫兒(台南市)

0
20

7月3日第774期

搬到現在住的這間小屋子近一年了,回想搬家過程的混亂、忙碌以及心理壓力和負擔,偶爾還是會想掉眼淚。儘管如此,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奇妙。

爸媽對那棟房子付出許多心血,裡外綠意盎然,點綴許多他們收藏的瓷器和畫作。要搬離這棟對全家來說意義非凡的屋子,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定程度的不安;只是很無奈的,我們不再有能力負擔房子所需的開銷,再捨不得還是要順服上帝的意思,出售房屋。
搬家當天,搬家公司把整個屋子幾乎搬空,只剩下一些小東西和棉絮灰塵在空氣裡飄盪;而即將入住的小屋隨著每趟卡車的進出,雜亂程度也不停地攀升;我們一家人悵然若失,疲憊和混亂的心情也不斷地緊繃著。
那晚,我毫無元氣地窩在新家亂七八糟的沙發上生悶氣,因為搬家過程中,媽媽把一個認為沒什麼價值,我卻視為珍貴的東西給丟了;同時,爸爸也發現有一整箱他們珍藏、最寶貝的瓷器不見了。大家沮喪地窩在沙發上,三十分鐘過後,爸爸終於開口說:「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失去的上帝還會再給我們!」從大屋搬到小屋,東西堆到沒地方放就知道,過去上帝給我們一切有形的、無形的是多麼的豐盛!雖然還是有點捨不得,但我們決定接受事實,用積極的態度繼續收拾整理。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爸爸就突然大喊:「快來看!快來感謝主!」原來是爸爸在雜物區中找到那箱珍貴的瓷器!
在短短時間內經歷失去和復得的感覺,對要開始在新環境生活的我們來說十分具有意義;我想,上帝要讓我們知道,失去和復得只是一念之間;我們以為失去了,事實上,那些東西一件也不少,甚至我們還可以期待更美好的。
儘管現在只是租屋,但有家的安心感覺,我們都愛開玩笑說,以前我們就像是在埃及,作房貸的奴隸,被經濟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現在上帝帶我們出了埃及,所以應許之地也不遠了,更何況在曠野只能住帳棚,而我們還有這間屋子可以擋風避雨,實在很幸福!就像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女主角說的:「家的定義不在於房子本身,而是在於房子裡面住了什麼樣的人。」我們何其幸運,因為耶穌和我們住在一起,所以只要我們在一起,哪裡都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