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退去吧!

楊班長(高雄前鎮)

0
39

7月31日第778期

去年六月廿三日下午四點半,侄兒阿貴突然自台北來電,說懷有六個多月身孕的媳婦怡雯,因腦傷、抽搐得很厲害,且有失智失能的現象,正在高雄長庚醫院急診,請我就近探望。

隔日上午,我與妻趕到醫院,曾侄孫阿凱告稱,怡雯剛做磁波造影腦神經檢查,惟恐影響孕婦生命,要抽取骨髓做進一步檢驗,但須親屬簽同意切結書,因她出現以下狀況:眼睛不會眨也不會閉,偶爾會跟著給她看的東西移動眼珠子;腦部放電時,雖雙手插管子、打點滴,卻會倏地挺身坐起,且猛抓、力拔床欄杆,須予以扳開以免受傷;而且整天嘴巴還咕嚕呼嚕哼個不停,不能閉合。
●你說三天會好?!
眼看年僅廿一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小婦人,生命竟然變得這般脆弱;阿凱一再於床沿要妻子醒來和他說說話,但總是沒有回應,我們只能安慰、鼓勵他,為他們夫妻倆禱告,求主醫治、保守和眷顧。
六月廿五日上午,阿凱竟從屏東潮州載來一位身高馬大,約四十多歲、舉止怪異的乩童到病床前「作法驅魔」。叔公我見此人五官相貌並非「善類」,屬旁門左道,看他唸唸有詞,比手劃腳胡扯一番,心底很不是滋味。阿凱見我逐漸變臉,怕我生氣壞了乩童的法力,請我先到病床幔外休息。妻子要我「惦惦」不可發火,她先在幔內監看乩童在搞啥花樣。三十分鐘後,乩童誇口說:「三天後痊癒。」妻子馬上質問:「你說三天會好?!」乩童不答,見我上前怒目相視,馬上快速離去。
期間,我踱步到院外透透氣,碰見從桃園趕來的怡雯母親,她抱著兩歲的男孫小順子向我哭訴,好好一個人,五月中旬突然發燒頭暈,繼而抽搐、語言不清,認為是撞邪、有鬼附身,在台北四處求神問卜,十多天未見好轉才送返桃園娘家。阿凱再陪同岳家四處奔走求神十天仍不見效,六神無主之餘,只好聽從乾姨媽的建議,驅車載怡雯到屏東林邊、東港、潮州等地尋廟、拜宮、找寺、覓殿,結果拖成這樣淒慘!
●老婆醒過來呀!
怡雯情況危急,被送進加護病房後,口戴助呼器、手腳捆綁,因腦部放電時會痛苦掙扎,手、腿、腳因衝撞床邊欄杆導致瘀青紅腫,閉眼啞口,痛到扯掉助呼器,阿凱每當見此情況更是驚恐無奈,常於探望時段聲聲呼喚,或搖其額頭或抬其膀臂,或撫其足背頻頻吶喊:「老婆醒過來呀!看看我,我在妳身邊哪,跟我說話呀!看看我們寶貝兒子小順子的照片在這裡……」
六月廿八日,怡雯須插管以利呼吸,主治醫師說明化驗報告,係因發燒過久一再延誤就醫,導致腦部受損嚴重,爾後恐有癱瘓成植物人之虞。阿凱頻頻懇求醫師,說他願意放棄胎兒,請醫師救救他的妻子。之後,怡雯又持續發燒,在一陣衝撞後陷入昏迷。我和妻深深地為怡雯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上帝的兒子啊,求你憐憫,救救怡雯及胎兒,賜平安與他們同在……」經婦科、小兒科、麻醉師會診,終於在七月六日剖腹產。
由於妻女均在加護病房治療,阿凱心力交瘁之餘,仍然急於尋找神蹟奇事,到處暗中求籤取符,為怡雯穿戴符衣,頭上、枕內都藏放著符咒;我倆老一再安慰、鼓勵他,邀牧師夫婦到醫院為他們禱告,也帶他參加教會禮拜,要他凡事交託耶和華,因在主耶穌基督裡會得平安,不要再問乩尋佛了。
●你是誰?為何跟我作對?
八月廿八日,阿凱說有事去台南一趟,請我下午四點到院幫忙看顧怡雯。怡雯雖已轉入普通病房,仍然陷入昏迷,不斷放電、抽搐、躁動;我看顧她時,就吟唱詩歌給她聽,每唱三~五首後,即按手為她禱告一次,能背的詩歌全都唱。
約莫六點許,手腳仍綁著的怡雯突然挺身坐起,鼻唇泛紅,眼與額頭發黑,現出恐怖猙獰的面目,狠抓著我的雙手,瞪著我張口吐舌並露出好臭的氣味。我愣了一下,接著有聲音陰沉地問我:「你是誰?」「我是怡雯的叔公。」又問:「為什麼一再和我們作對?要你們的神和我們對抗?」我說:「就是因為你們這些魑魅魍魎殘害我的侄孫媳婦,才讓她受盡痛苦與折磨,生不如死。」對方竟說:「是他們家人不虔誠,既天天求我們,又轉向求你們的神,當然不會治好。」我勃然大怒,大吼一聲:「魔鬼退去吧!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撒但、邪魔下地獄去吧!我主耶穌基督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上帝,是醫治、救人的救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
如此爭戰了一個多小時,我一邊吟唱詩歌,一邊唸經文,怡雯把我雙手抓得好緊不放,左右病床的人聽到我大聲吼叫,既唱詩歌又呼叫上帝,好奇到底發生什麼事,有人解釋說:「女孩子的叔公是基督徒,在為孫女求告上帝。」
時值炎夏,院內雖有空調,但我淚水、汗水交織;站立按手為怡雯禱求中,感受到主的力量支撐著我。末了,怡雯才鬆手安靜躺下入睡,而我是又餓又累癱坐牆邊。
九月三日,再邀牧師與傳道到醫院為怡雯母女祝禱。我倆老再忠告阿凱不可迷信邪魔鬼怪又求耶穌基督,這樣拉扯不可以,要堅定相信耶穌基督是又真又活的上帝。兩個多月來,我們一直鼓勵、安慰、傳福音給他。
●我深知耶穌保守看顧!
九月十一日怡雯轉回台北林口長庚,基督國度歌珊教會的弟兄姊妹就近關懷,三天兩頭就結伴到醫院探視、代禱,陳淑玲牧師並為阿凱傳講「基要真理」。十月底,阿凱興奮地來電通知,怡雯已經可以自行走路、更衣、飲食和衛浴了。
蒙受上主的大恩,他們夫妻倆決定受洗,當他告知其八十四歲的老祖母時,老人家竟痛哭流涕說:「我往生後,沒有人祭拜我了。」阿凱遂將我教他的話轉述給老祖母:「那高雄的叔公還不是我們楊家第一位信主,雖然沒有拿香,但每年都會在清明節回台北追念祖先。」阿凱父親亦在旁幫腔:「孫子沒拿香拜您,但我會拜您,不要再傷心啦,阿凱因為信耶穌,妻女均得救,我們全都經歷到也親眼目睹,應該高興才對呀!」老祖母聞言,便不再傷心。
阿凱見老祖母情緒緩和、轉悲為喜後,夫妻倆於十一月七日偕兒子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還邀請我和妻子北上觀禮。此後,每逢禮拜天,阿凱必帶著怡雯與愛子興高采烈地前往教會參加敬拜,並常哼唱著詩歌:「我深知所信的耶穌,並確實相信,主必定保守,保守我所交託祂的,一直到榮耀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