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小天使

小兔子(嘉義市)

0
28

8月7日第779期

親愛的小兔兔:

好快,今年又是兔年,從妳呱呱墜地,到現在像隻兔子活蹦亂跳,一晃眼竟已過了十二年;過完暑假,妳就要上國中了,妳的童年已真正結束,妳即將邁入青春期,變成一位活潑的青春美少女!
妳即將到一所新學校就讀,結交新的同學,認識新的老師,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陌生,但是別怕,我相信妳會結交到好同學,適應新的環境。功課會變得較為沉重,可能有些難度,但是請妳要告訴自己,不必擔心,爸爸並不會很要求妳的成績,只希望妳會「喜歡讀書」;成績好壞並不能證明妳會不會讀書,但是妳自己心裡有數,妳自己喜不喜歡讀書?平常妳會不會拿書來看呢?書本是很棒的朋友,我希望妳在妳的好朋友名單裡,留一個欄位給書本,它會幫助妳好多好多,不僅僅只有知識而已。
妳現在長大了,在妳今年的生日,爸爸打算送給妳一本聖經,這可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書,它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妳可以從裡面學到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及方法。妳可以慢慢看,直到妳老了,妳都要不停地看,妳看外公七十幾歲了,還是不停重覆看聖經。妳現在字認識得比較多,看聖經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有看不懂的,可以問牧師或是外公,他們都比爸爸厲害好多倍,可以給妳滿意的答覆;如果妳可以考倒他們的話那更好,他們就會去請教更厲害的人來教妳。當然了,妳也可以自己禱告問上帝,上帝疼愛妳這小天使,祂會親自告訴妳或是教妳方法,讓妳找到答案。
八月份有個父親節,加上妳的生日也在八月,因此爸爸特別喜歡八月。謝謝妳這麼棒的小天使蒞臨我們家,也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當妳的爸爸,我一直期盼自己能做到好父親的角色,如果爸爸做的不好,傷了妳的心,請妳要原諒、包容爸爸;我會祈求上帝,讓我能每日進步,做個稱職的爸爸,也希望妳能平安、健康、快樂。
我要很大聲告訴妳:雨萱,爸爸好愛妳,我一直以妳為榮!
爸爸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