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光點】捧在手心的油桐花

薛以柔(台北市)

0
44

8月14日第780期

四月底,獲知教會五月有母親節活動「賞油桐花之旅」,我便跟外子撒嬌地說:「母親節我不要花那麼多錢去吃大餐,你可不可以改送我別的禮物?只要花一點錢,帶我去看油桐花!」外子遲疑了一會兒,我就更撒嬌地對他說:「這次旅遊可以完成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就是親手摸到油桐花。」外子拗不過我,便答應了。

那天,到了賞花地點,外子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走在賞花步道上。走不到十分鐘,因步道階梯高低不規則,我實在寸步難行,於是跟外子說:「我不要走了!你只要撿地上一朵掉下來的油桐花給我摸摸看就好了。」體恤我的外子領我停在步道旁,認真地低頭尋找油桐花。
我聽到同車朋友的腳步聲和嬉笑聲從旁走過,漸漸遠去,我心霎時湧起一陣愧疚,我對外子說:「都是我害了你,否則你也可以跟他們一起走進步道裡,去看比這裡更美的油桐花。」外子安慰我說:「不會啦!在這裡也一樣可以看到油桐花啊!」才說完,突然有一陣風吹來,外子驚呼了一聲說:「老婆!我接到一朵從樹上被風吹下來的油桐花耶!」說完,他將花輕輕放在我手心裡:「妳趕快摸摸看,這朵油桐花是我看過最完整、最美麗的油桐花喔!」我滿心歡喜摸著捧在手心的油桐花,原來油桐花的中間站立著一根根挺拔且有信心的花蕊,花蕊身旁還圍繞著一片片充滿溫柔和愛意的花瓣。
我雖生來是「瞎眼的人」,又曾經歷兩次挫敗的婚姻,還扶養兩個視力不良的孩子,但如今我卻能像那花蕊,天天挺拔有信心的站立著,是因天父在三年前賜我一位願意接納我和孩子的「明眼」丈夫,他就像花瓣充滿溫柔和愛意,天天圍繞在我和孩子身邊,疼愛、呵護著我們。
去年六月,我加入教會詩班,每次詩班練唱時,外子都會先帶我到教室的位子坐定後,再去教室外等我下課;下課後再帶我到教會的大堂一起參加主日聚會。
加入詩班兩個月後,我漸漸深感壓力,因詩班成員都已有相當程度,新曲子只要練唱個三、四遍,就可上台獻詩;而我在上台前一刻,還緊張地在努力背歌詞,焦慮地用力複習拍子和節奏;正式上台獻唱時,還是常唱錯歌詞、數錯拍子、算錯節奏,這樣的結果使我相當氣餒。只會唱流行歌的外子,捨不得看見我因跟不上練唱進度而沮喪的樣子,於是也加入詩班。他從簡單的五線譜開始,再學習更複雜的合唱譜,接著還學會用錄音筆錄下練唱過程,再轉錄成CD,讓我可以在家重複聆聽和練習。
外子加入詩班已半年多了,他不僅不厭其煩地帶著我背歌詞,也陪我一起聽CD練唱;上台獻詩前,他會親自為我穿上詩袍;還經常不嫌麻煩地帶著我參加詩班舉辦的活動。外子對我柔細的照顧,不但使我跟上練唱的進度,也讓我深深相信,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妻子。
天父對我們的愛,就有如外子對我的愛那般如影隨形、無微不至的寵愛和保護,祂的愛甚至還超過我們頭腦能想像的,更深遠、更寬闊、更浩大。無論我們曾有著丟臉失敗的過去,或曾做過很大很爛的事,只要我們回轉奔回天父的懷裡,祂依然會伸出雙手將我們「寶貝的」捧在手心裡,然後再用那充滿愛意的眼神看顧我們,因為我們都是天父捧在手心裡,一朵朵最美麗、最可愛、最尊貴、最榮耀的油桐花啊!
【幸福練習】作者是天父捧在手心裡的一朵油桐花,那你呢?你一定也是天父最最寶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