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勇敢站立

王永堅(香港)

0
30

8月21日第781期

我生於六十年代的香港,家中有四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二;因家境不算富裕,自小便知道金錢的重要,所以自我約束不隨便花錢,也自忖,只要賺到錢,什麼工作都可以做,但不要做壞事。出來社會做事後,因我不抽煙、不飲酒,又沒有什麼偏好或娛樂,又有固定的工作收入,所以儲蓄的錢財慢慢地增多了,我對自己的成就感到滿意,也滿有自信心的。

一九九八年香港金融風暴時,我失業了,我和太太輝蓮擁有兩所家居物業(房產),因房價大幅下跌,我們的家產也損失了許多,每天擔憂地翻開報紙找工作,憂慮家庭經濟狀況。就這樣,我不知不覺患了抑鬱症,太太陪我去看精神科醫生,還要按時吃藥,日子真的很不好過。
二○○四年,我的第二個兒子天睿準備出生時,我知道自己即將要做第二任爸爸,心理壓力很大,眼看自己的病情不穩定,實在很擔心將來的生活;恰巧那時候,爸爸又患上末期肝癌,我整個人簡直快要崩潰了!
太太是一位基督徒,她曾對我說過基督的十架救恩,我卻只是淡淡的回應,無心裝載,但事情卻奇妙的發生了!
一天夜晚洗澡時,我在心裡有感而發地說了一句話:「如果有上帝的話,求你幫助我、幫助我爸爸。」我說這句話時並不以為意,隔天我到醫院看爸爸時,見到他坐在床上,面帶笑容,還可以和我談天。我想起前晚自己說的那句話,心想:「這上帝是不是真的?我還要試驗看看。」之後,我回想太太怎樣帶我禱告,我便為爸爸禱告,結果令我十分驚喜,爸爸的情況一天天改善,從此我便相信這位上帝是真實的,因我自己親身體驗祂的存在,不是用理性思維、邏輯、思辨,乃是與祂直接的交通與對話!
太太是一位護士,她很清楚一個肝癌末期病人的痛苦,但我們在爸爸身上看到神很大的恩典,爸爸沒有受到肉體上的痛苦,他過世前的三個月,很安祥;更令我欣喜的是,爸爸在過世前也決志相信主耶穌。我是家中長子,在爸爸安息禮拜中,我負責按掣儀式,把爸爸的棺木送進火化爐裡。按掣那一剎那,我猶豫不捨,但想到爸爸是要回天家了,將來自己在天家也能與他相聚,便覺坦然了。
自二○○七年一月初,我已停服抑鬱症藥物,因我已清楚知道耶穌已親自醫好我了;而事實也證明,如今我都不必複診和吃藥了。
信主以後,我十分希望把這份極好的禮物──基督的十架救恩送給我所能碰見的每一個人;去年三月到今年五月,我和太太輝蓮、兒子致睿、天睿、女兒淑賢舉家移居台灣,神引領我們到比較鄉下的地方居住──台南林鳳營。因著主內姊妹的引介,期間我們一家人到新營基督教會福音堂參加聚會,初次看到《耕心》週刊放在教會,便認定這是傳福音的好工具。我們一家無論在哪裡,公車、火車、街上、車站等公共場所,都不會放過機會,努力發送《耕心》向人介紹耶穌。我也在兩個兒子就讀的學校附近向學生們傳福音,校長知道後,有一天兇狠地對我大罵一頓,但我深知我是不會退縮的,因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這麼好的福音,我要繼續傳!
以弗所書六章10~11節:「要倚靠主的大能力作堅強的人。你們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使你們能站穩,來抵禦魔鬼的詭計。」我作為曾是抑鬱症的病人,鼓勵曾經或現在是抑鬱症的人,你們不要怕,要跟我一樣,只要相信主耶穌,勇敢站起來,走出去為主發熱發光!
願賜美福的神,賜福給台灣的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