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神蹟

林晃惠(台中市)

0
47

10月23日第790期

不久前,牧師提到一則激勵人心的故事,內容跟兩塊小石頭有關,分別刻著「期待一個神蹟」和「每天都有神蹟」,因此,我回去澎湖探親時,就專心挑選了好幾塊小石頭,請刻印師傅刻上這些字。每一塊都非常討人喜愛,我放了一對在書桌上,天天默唸著。

幾天前,秀青約我相聚時,我特地送她一塊「每天都有神蹟」,那確實是令人愛不釋手的小可愛,她高興地直嚷著:「我相信每天都有神蹟!」接著我們分享彼此的近況。早先,秀青與朋友合夥投資,後來當情況不對時,對方既無法清楚交代帳務,也只願意退還小部分資金,極不合理。她向主祈求、求主掌權,不久果真收到全數退回的資金,所以她相信「每天都有神蹟」!
我也跟秀青分享桂嬌姊妹的神蹟。她的孫子騎機車,莫名其妙地鑽進別人的車子底下,經路人合力搶救送醫,幸好傷勢並不太嚴重。當雙方協商理賠時,對方以為她會獅子大開口,先是大發牢騷。當輪到桂嬌說話時,沒料到她居然平靜地表示,分文也不要!對方的嫂嫂因而感動地問:「請問妳是不是基督徒?」要不然,事情豈能如此輕省?豈不知那是桂嬌向神獻上的感謝。
隔天一早,秀青原本跟律師有約。大約兩年前,她準備成立一個以關心教育為訴求的公益網站,取名為「5291」(我愛教育)。由於欠缺經驗,歷經許多困難與挫折,特別是設計網站的人耍詐,害她預付了不合理的訂金,卻以未完成的內容敷衍、矇騙她;除了金錢損失,還蹉跎不少寶貴時間,所以秀青決定向對方發出律師函。
然而,在凌晨時分,因神的感動和桂嬌姊妹的見證,讓她改變了心意。後來她告訴律師,決定不再花任何時間、心力在無意義的人事物上;同時也跟律師分享當年父親驟逝時,她和家人曾經原諒為父親開刀,卻無法告知死亡原因的醫師的故事。秀青告知同仁,將開始建構一個全新的網站,雖然同仁氣憤難平,不過她相信「每天都有神蹟」,這樣的決定必是蒙福的。
羅馬書12章19節:「親愛的弟兄,不要為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感謝主耶穌垂聽禱告,知道我們一切的需要,教我們懂得放下、聽從主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