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變美了!

林寶玉(台中太平)

0
47
11月06日第792期

我已經是個五十八歲的歐巴桑,現在才信耶穌,是否太遲了?絕不會!因為上帝永遠敞開雙手接納我們成為祂的兒女。

我上無兄姊,下無弟妹,本來有一個妹妹,但十四年前,妹妹不幸車禍過世,留下妹婿和五歲大的女兒,也因此照顧父母親的責任就由我一個人扛起。有句話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我不曾埋怨,咬緊牙關撐了過來,幸好我有個好老公,對我不離不棄、毫無怨尤陪伴,和我一起承擔這重責大任。
我們還無能為力買房子,只好將先生家的祖先牌位請過來我的娘家侍奉。如有親戚朋友來家裡,看到了都會說:「寶玉,家裡面不可以有兩姓的祖先牌位,這樣家人會不平安,也無法存錢。」我和先生聽了很難過也很無奈,我們只不過想盡孝道與本份,為什麼會招致不平安?果真,印證了他們的說法,我和先生每個月都有十萬餘元的收入,但總是入不敷出,不是他怎樣,就是我那樣;前手接錢,後手空也。
我們家對面住了兩位信耶穌的曾貴美和林素女長老,她們常來關心我們。每個家庭都有一些問題,對媽媽來說,有抒發壓力的管道也不錯,所以媽媽時常向她們傾吐心事,長老傾聽、安慰,也為我們禱告,常鼓勵我們要參加教會禮拜。
前年,媽媽常跟我說:「寶玉,我看妳去信耶穌好了!妳爸爸沒有兒子,以後我死了就沒有人拜祖先,趁我還在,妳快去請牧師來處理家裡的神明和祖先牌位,這樣我才會安心。」每回聽媽媽提起這件事,我就會感到恐懼不安,心裡想,真的能這麼做嗎?實在不知如何是好。幸好,兩位長老時常來我家,帶我們認識真理,因而使我增加信心。經過先生的同意,我們於去年年底,請牧師及長老到我家做聖別禮拜,除去祖先牌位和偶像,從此不再拜拜。今年四月復活節,我及父親、母親、兩個女兒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全心全意歸向耶穌。每當茶餘飯後跟媽媽閒聊時,她總是說:「唷!信耶穌是這麼的好,不用拜東拜西,生活清閒許多,存摺也比較有錢了!」
大女兒婉甄從前是個多愁善感、鬱鬱寡歡的女孩,怕黑、長期為失眠所苦,自從信耶穌後,竟然天天笑臉迎人、充滿自信,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其實一開始,我帶小女兒先去教會「觀望」時,她並沒有去,但幾次下來,她發現真的像長老阿姨說的,耶穌能改變一個人!大女兒覺得我們都變美了,是溫柔、是平安,更是一種自由的美,臉上時常帶著笑容,連講話也輕聲細語。她很驚訝信仰居然改變家人的生活態度,後來就跟我們一起上教會。現在,大女兒都跟先生說:「爸爸你去洗禮啦!跟我們一樣信耶穌,你會覺得輕鬆又自在,晚上也容易入眠喔!」先生似乎認同她的說法,總是會心的一笑;雖然他還沒受洗,但多少受我們母女影響,變得容光煥發、神清氣爽,三不五時就聽他唱著詩歌:「來信耶穌,來信耶穌……」我問過對面的長老是否有這首詩歌?她們都異口同聲說:「有啊!」還教我唱法呢。
小女兒珮甄信主後,工作上勝任愉快,也幫忙補貼家用。以前她只要工作不如意、身體不順心,就會自己去廟裡拜拜求籤、找老師卜卦以消災解厄。小女兒見證說,過去每逢初一、十五,幫忙家裡準備貢品祭拜神明鬼神,但是,每次儀式完成後,只感覺好累、好沉重,卻沒有得到寄託和平安;去教會之後,看到大家唱詩歌時快樂的樣子,讓她覺得很羨慕,也開始跟著大聲地唱歌讚美神,「我知道那是一種自在的平安和喜樂!」
兒子在台北上班,去年聖誕節回來對我說:「媽,冬天好冷,我要買輛新車送給爸爸,我休假回來也可以開車去找朋友。」果真,在今年元旦,兒子實踐他的諾言。感謝上帝,賞賜我貼心又孝順的兒女。
最近和朋友見面時,他們眼睛都為之一亮說:「寶玉,妳現在好看多了,不再愁眉不展,春風滿面耶!」我都回應他們說:「因為我現在信耶穌,天天都有喜樂的心,找到全新的自我,活在當下,別無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