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緣際會

陳建良(高雄鳳山)

0
70

11月13日第793期

會接觸基督教信仰,可說是偶然的機緣。我於一九八五年十月退伍,因為對英文很有興趣,經人介紹開始收聽「空中英語教室」,為了能有更好的英文底子,所以我就以英文書信和當時的主講者蘇泰德(Ted Siemens)老師聯絡。後來空中英語教室來高雄設立門市,蘇老師也到高雄任職,就在一次聖誕晚會認識了空中英語創辦人彭蒙惠老師,也透過她的介紹,我來到現在的澄清湖浸信會。

原本只想到教會透過英文查經來加強自己的英文程度,沒想到上帝卻把我的心門打開了。
一九八八年中秋節,我因登革熱發高燒躺在醫院急診室等待治療,突然想起教會一位謝姊妹跟我說的話:「不管你信不信耶穌,只要你肯向祂禱告,祂就會幫助你。」存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開始禱告說:「耶穌,你若是真神的兒子,你必定可以讓我馬上進入病房,而且你會在最短的時間醫治我。」說也奇怪,禱告完沒多久上帝就顯神蹟了,我終於等到病房了!而且是第一個被送入病房的勞保患者。
住進病房後,護士給我戴上像手錶的帶子,看到上面主治醫師的名字,似乎似曾相識。第二天主治醫師來了,我一看,他不就是教會的弟兄嗎?怎麼這麼巧!醫師告訴我,不要急,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他同時跟牧師說我住院的消息,所以那幾天,都是教會弟兄姊妹來探望我、為我禱告。我住院四天就出院了,出院後持續上教會,並在那年聖誕節受洗成為基督徒。
成為基督徒之後,並非每件事都很順利,面臨很多失敗,只能證明人是不足的、是有限的,唯有耶穌的愛是無限的。
我曾面臨兩次失業,第二次面臨失業時,當時任職的公司要我前往中國大陸,但我經過禱告,主似乎告訴我千萬別去,否則會有麻煩。公司董事之一的父親還向我下最後通牒,若我不去,公司股份就不會留給我。我相信天父會為我預備出路,最後仍拒絕去中國。大約半年後,公司因被人盜用公款而倒閉,我因沒有股權所以不用背負債務,而當時教會正好有幹事職缺,所以就到教會任職,一直服事到現在。
信靠耶穌真是好!感謝當年的英文查經,讓我能與耶穌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