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黑暗框框

若慕韻(雲林西螺)

0
36

1月1日第800期

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我和先生辛苦經營的一切,我們的人生從此由美麗變成悽慘;這種恐懼與磨難,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白。

先生幾度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變化,想死的意念不知有多少次。深怕失去他的我,不斷為他禱告,勸他自殺的行為是神所不喜悅的,何況神賜給我們三個可愛的寶貝兒子,怎能忍心離去?我告訴先生,再苦我都願意陪他走過,我們要努力且勇敢的度過,死並不能解決問題。

先生天性樂觀善良,神很恩待他,讓他很快走出陰霾。但負債數百萬是事實,也是個沉重的負擔;為了還債,我們忍痛賣了辛苦八年所購置的房子。失去這個溫暖的家,讓我的心好痛,不知不覺中,我竟罹患了躁鬱症。

嚴重時,曾經連續十五天無法入睡,也不敢承認自己生病了。但神很愛我,讓我漸漸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再害怕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我接受治療,也按時服藥,並藉由規律的運動以及與朋友互動,漸漸打開心窗。

不放棄是我最堅持的原則,因神不放棄軟弱的我,我更不能放棄我自己。感謝上帝一直與我同在,讓我每天都經歷祂的恩典,悲傷時讓我想起「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內心便有無限的安慰。希望和我一樣,長期陷落憂傷痛苦的人,也來信靠上帝,祂一定能賜給你走出黑暗框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