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事業

林麗雲(屏東萬丹)

0
25

1月8日第801期

先生失業,我們全家五口搬回老家和公婆同住。我們夫妻已五十歲,最小的孩子才六歲;先生希望我作全職媽媽,把家裡照料好。

每當孩子開學繳學費時,是我最有壓力的時候。有次,公公拿三萬元要幫我,我婉拒了;我說,上帝會供應我們的需要,等我真的有欠缺時再拿。其實我心裡想,公公還沒有信主,我多麼希望他也能夠經歷我所信靠的主耶穌,因為信靠祂的人,一樣好處也不缺!

有時候我也會為了經濟問題擔心害怕,想出去找工作,主就給我適時的安慰與供應,例如有鄰居送葱、送苦瓜給我們;還有一次,在路上看到菜農沿路掉下的大黃瓜,神竟然把其他人引開,等著我去撿,這大黃瓜可是夠我們吃一個星期。

上次村裡廟慶,全村吃齋一週,公公要我配合,我求主給我智慧尊重公公,又不失去自己的信仰見證。齋期第三天,以前教會的一位姊妹提了一大鍋紅燒蹄膀來拜訪我,神竟為我們加菜,公公也和我們一起吃得津津有味。齋戒結束,全村各家辦桌請客,公公訂了兩桌,婆婆要我邀請教會朋友,我說他們不可能參與廟會宴客。宴客後剩了半桌菜,又夠我們留著慢慢吃,省了一週的菜錢。恰逢感恩節,我將餘裕的錢發給三個孩子當紅包,拿到教會作感恩奉獻。

前陣子,新聞報導一個三歲男孩被吸毒媽媽的朋友凌虐致死,我每天看新聞,哭了好幾天,禱告說:「主啊!祢把我放在家裡,我只服事我的家人,可是社會上那麼多無辜的生命,未曾聽聞福音就消失,主啊!把他們交給我,那些父母不想養或無能力養的,都帶來給我照顧……」主沒有直接回應我,但有一天中午,婆婆告訴我,對面的阿南婆關在家裡一直沒出門,我想我得過去看看。

叫門後,在屋內的阿南婆出聲說她半夜跌在地上,頭痛爬不起來,連去打電話或開門求救的力氣都沒有。我求主賜我智慧該做什麼,立刻就遇到鄰居阿婆,她說她有認識阿南婆的遠親,就騎車去找,一個小時後,阿南婆的兒子終於回來開門。

下午,我又去探視阿南婆,她說自從先生過世後心情不好,沒好好吃飯,常常摔跤;兒子有車禍受傷和癌症的,她不想去叨擾,免得加重他們的負擔;也不想去安養院,是為了省錢。我勸阿南婆要保重,按時吃飯才有力氣,就不會加重兒孫的負擔,她點頭答應。我回家煮了飯菜,再帶去一口一口餵她吃,扶她如廁、煮開水、餵藥。這事竟很快傳遍村子,後來阿南婆的兒子還是勸媽媽去安養院。

村裡阿婆們紛紛稱讚我,說我是有愛心又善良的人,還是個好媳婦;甚至有位阿蓮婆拜託我在教會為她的侄兒找對象,因為侄兒不拿香,若和太太一起上教會也很好。

不要為失業愁煩,真正的事業是服事主!主把我們放在什麼位份上,就守本份服事人,如同服事主,主必親自發酬勞給我們。如今快兩年了,村子裡若有人想叫車去就醫或辦事,就會請我先生送;公公立了小招牌,村子裡的人都喜歡叫我們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