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餅乾!

歐丁紹美(台南永康)

0
34

1月15日第802期

時候住在眷村,家中收入微薄,一日感冒請假在家沒上學,母親為了安慰我,買了幾兩的餅乾回來。傳統市場賣的餅乾是用秤的,裝在小紙袋裡,在當時已經是很好吃的點心。

大我兩歲的哥哥放學回來,看見我的餅乾,即伸手要拿去吃,我即刻按住說:「不行!是媽買給我吃的!你若生病才會有。」瞧,我多麼的舌尖嘴利,哥哥只好失望的走開了。

感冒想睡覺,閤眼之前心想我的餅乾會不會被偷吃?那時沒冰箱,亂藏又怕招螞蟻,心裡不安,就把長方形的餅乾四角全如狗啃的咬下一點,「哼!感冒會傳染,誰也不敢吃吧!」現在回想,當時我在惡事上聰明,真是硬心、自私與無知;現在悔改了,也知道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

不久前,有天在天橋教會永康福音站與牧師早禱時,門外來了三個失學青年,問有什麼點心可吃?我拿了半袋餅乾及礦泉水給他們,使我回想起小時候為了不讓哥哥吃我餅乾的這件事。小學時,哥哥帶我去教會,幾十年來我終知神恩浩大,我有太多的虧欠,現在知道要改了,第一,要敬神榮神,第二,要愛人如己,不求自己的益處,若能行,總要與眾人和睦。

當今電視常報導,一些大戶人家長者走了,晚輩相爭計較的場面不忍一睹。給吧!給吧!彼此相愛,恩慈相待,人人空空而來,也將空空而去,不要爭了,我們都帶不走任何一物。求神賜福大家,更賜福欠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