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沒有用的人

陳明女(台中市)

0
40

2月27日第808期

我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近十年來,除了買菜、買便當或日用品之外,沒出去過也沒交朋友,直到前年二月,先生過世後才開始走出家門參加活動。

先生還在世時,台中健行長老教會社區協會的志工常打電話來慰問,牧師也帶弟兄姊妹來家裡訪視;他們第一次打電話來,我以為是詐騙集團,隔天去教會及協會參觀才知道,原來是內政部有委託協會向社區民眾進行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

先生過世後,我參加教會禮拜,大家都很熱情親切,教導我很多事;聽弟兄姊妹分享見證,讓我了解很多人跟我一樣,領受到上帝的恩賜,讓我想更認識上帝。

以前照顧重病的先生,等於廿四小時的看護,每天都很忙很累,體力負荷很大,忙完只想躺在床上不想動,長時間下來,毛病越來越多,直到在協會跳健康操,不但瘦了下來,身體也更有活力了。我還去學唱歌,學習發聲、換氣的技巧;以前我是五音不全不敢唱歌,現在教會舉辦戶外活動,在遊覽車上我敢上去唱歌,在教會也會上台唱詩歌。在這裡,我學習各種手工藝,發掘興趣,目前我正在學串珠,也教其他人做,大家都學得很開心,也讓我信心倍增。

以前的我很內向,也有憂鬱症,不會也不想跟人交往,人際關係可以說是零;來到教會後,結交朋友、與人互動,讓我對人生的看法完全不一樣!現在協會有很多事情需要協助,我來做志工幫忙,做得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我不再像以前是個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