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面對

Evian(高雄楠梓)

0
18

3月11日第810期

讓一種安靜,代替無理取鬧的抱怨;與其讓淚水突顯我們的痛心,倒不如,重新開條新路來走。

二○○九年年初,金融海嘯時,外子因為企業人力縮編而被資遣,面臨那些難處的當口,我無能為力,只能向上帝禱告 :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知道Ricky正在經歷工作上的變動,祢也知道,工作對Ricky的重要性,求主來領路,帶我們走前面的路。僅管前路崎嶇難走,有主成為我們的光,為我們照路,再難的事,我們知道都有祢的同在,我們不怕……。」

那晚,我終於止不住淚水,抱著Ricky大哭:「我不難過你離開公司,我只是為你覺得好委屈,他們怎麼可以對你這麼壞……」「沒關係,我們要勇敢一點……」最後,居然還是Ricky安慰我。

Ricky很棒,更超乎我想像的良善,對於這件事,他沒有說過任何一句抱怨的話,不管對誰,即便是做決策的主管,都是如此。由於匆忙離開,工作尚未完整交接,對於每一個他苦心經營維運的客戶,他深感抱歉,還一一打電話說明;對於後續接手的同事,他更是耐心的說明再說明。那晚,我親耳聽見他告訴同事:「請你們一定要幫我好好協助這位客戶,畢竟是我們從無到有開發出來的,很抱歉讓你們辛苦一點……」是啊, 這是我最親愛的,我真的為你感到驕傲。

「沒關係,讓他休息一陣子吧!這幾年來,他真的也累了!」關心我們的朋友知道Ricky的事後,紛紛關心問候,而這是我一貫的回答。工作七年,尤其是後三年,因為婆婆的大腸癌,加上我突發的腦出血,讓Ricky在工作之餘,還得擔憂我們的健康狀況。很幸運的,現在我們兩個可以輪流休息,不但家裡的生計可以維持,而且,終於又可以讓家裡保持整齊清潔,起碼不用再累積一堆衣服,在該是就寢的時間,夫妻倆還撐著愛睏的雙眼,站在陽台晾衣服。

原本什麼都沒說,兩個人只是靜靜地努力去面對這些改變,直到正式通知的當天,我的心靈導師Paul、好姊妹Barbara、大學死黨兔子哥,不約而同,為了八竿子打不到邊的事情打電話給我,再度讓我壓抑許久的情緒,能夠有個出口。

感謝上帝,知道我的難處,知道我的憂愁,總是適時的差派我的天使團,讓我放心的交託;連每週定期收到的《耕心》週刊,也及時給了我很棒的話語,「兩個人一起分擔,所有的困難都將變得輕省」「神所定意的一切都美好」。

因為信仰,我們能一起樂觀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