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何其美麗

梁園(新北樹林)

0
66

3月11日第810期

十七歲那年,脊椎側彎手術後,身體不便,失去健康,媽媽聽從別人的意見,認定我是前世造了殺業,業障很重,帶我去皈依佛祖。我是很乖很聽話的小孩,在休學養病那年,認真的精進佛法,師父們還常常稱讚我。

但精進佛法多年,不但沒有過得平安順利,反而遭受許許多多災難。眾人常說,那是我的福報,學佛使我重業先報、業障先消,將來惡報才不會如滾雪球般一世又一世,業報的利息越滾越多,來世受更多的苦報。我總是拿這些話來安慰自己心中的疑惑,但災難接二連三,我常痛哭失聲,哭喊拜託冤親債主別再來傷害我了。

無論我怎麼懺悔、念佛、持戒、放生、布施、參加大小法會、聽經,總是找不到半點平安喜樂,總覺得沒有人真正了解我心中的悲苦,也不知能向誰伸手求救。無奈中,我選擇自殘與自殺,手臂上至今留有二十歲時所劃下的二十多道刀疤,還有因服藥過量,而常出狀況的肝與腎。

我眼裡看出去盡是灰白的世界,對人生沒有寄望,加上學佛的悲觀思維,只知世間無常、輪迴是苦,只能不停地念佛,祈求脫離苦海。我活在悲苦之中,憤怒、怨恨往心裡塞,塞不下時便情緒爆發。我對友人抱怨我生命中的苦痛,但沒人能真正解決我的問題,包括接觸過數不盡的活佛、師父和師兄姊們。我不停地抱怨與訴苦,就算我對朋友再好,他們還是受不了而離去。

我生長在不完整的家庭,希望透過對別人好而得到關愛;事實上,我對愛的極度渴望與乞憐,自己從未發現,只是一再的在錯誤的期待裡受傷。我找不出問題所在,成天怨嘆我的真心卻換來別人的無情。直到我來到教會後,在陳牧師的關懷開導下,漸漸敞開心房,讓耶穌進到我的心裡,醫治長期以來所受的傷害。我感受到上帝是愛我的,我不必為了從他人身上乞憐關愛而卑微,甚至受了傷。

我是怎麼來到教會的呢?姨丈是教會的長老,全家是基督徒;幾年前,舅舅罹癌臨終前,虔誠信佛的他自願受洗成為基督徒;阿嬤在去年元旦前蒙主恩召,安詳離世。舅舅和阿嬤的基督教告別式感動了我,在吟唱詩歌時,我感受到從未有的感覺──心平安。回家後我開始學著向耶穌禱告,奇妙的是,耶穌真的回應了我。

二○一一年五月,我來到長老教會樹林教會北大禮拜堂,這是我平日根本不會來的地方,上帝讓陳牧師開了門引我進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牧師像天使一般的笑容,散發著天使的光芒。

那段日子裡,每當我心裡愁苦煩悶、悲傷流淚時,陳牧師就會正巧打電話來問候我;因為實在太巧了,讓我不得不相信是上帝在幫助我。

九月的某個早晨,我散步去牧師家上課,人行步道上灑滿金黃色的落葉,心想,多美的景色啊!怎麼那麼美!內心充滿喜樂,不禁抬頭仰望天空,跟耶穌說謝謝。我已經有十多年沒感受到世間的美了,從前,我覺得自己不過就是一個微小到不能計數的小小眾生,而生命又那麼無常,我常望著天空感到害怕,擔心天上會降下災害,好怕無常與業報不知何時降臨。可是,自從接觸教會後,仰望天空時,就像在對天父說話,感覺天空是天父的身體,祂溫柔的懷抱著我,讓我的恐懼消失不見,不再杞人憂天。

那個早晨,我大大的驚嘆世界的美好,看見這嶄新的世界,有了重生的感覺!我不再憂傷的看人生、不再悲觀的看世界、不再受過去的苦所捆綁,開始對人生有美好的盼望與期待,主耶穌賜給我平安與依靠,祂幫助我脫離悲觀、痛苦的思維,幫助我重新活過來,這才是我要的信仰啊!

我不再背負「業障重」的罪名,因為主耶穌使我生命獲得重生;不再擔憂吃了葷食,今世或來生會短命、生病,因為這世上豐富的資源,是主賜給我們的;不必恐懼世間無常、輪迴是苦,因為上帝保祐祂的子民平安,將來得進永恆的天國;不必厭惡這身臭皮囊,因上帝創造人類是看為美好,我們是祂所喜愛的兒女,祂樂意我們享受豐盛喜悅的生命,祂會帶領我們走向更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