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再現

慈心(台北士林)

0
20

3月18日第811期

凱倫在十歲時發現長腦瘤,當時動了第一次手術,接著又進出醫院多次,上學只能斷斷續續的。十五歲時,動完第四次手術後,導致一眼全盲。在特殊教育尚不健全的年代,凱倫只能待在家中無法上學。

凱倫剛發病的一、兩年,本來共同擔負家計的媽媽,在生了小妹妹後有了產後憂鬱,加上對凱倫病情的憂心,心理負荷不了,終於崩潰了。面臨家庭的突變,爸爸顯得無奈與無力,只能獨力撐起。不幸的是,凱倫十八歲那年夏天,爸爸突然病逝,凱倫頓時成了家中唯一的男人。

爸爸剛過世時,凱倫的小妹正要讀小學一年級,我是她的班導。開學第一天看到她戴孝,在了解情況後,告訴牧師這個家庭的遭遇,教會弟兄姊妹積極關懷他們,常到凱倫家中探訪,帶著《耕心》分享見證,並帶他們一起禱告。但在傳統信仰環境中長大,再加上宗族群聚一處,他們一時很難明白基督的救恩。

爸爸去世後一、兩年,媽媽的身體一直沒有改善,只要一發病,常會在半夜吵鬧,鄰居就有所責難。為了避免打擾鄰居,凱倫在夜晚必須注意著媽媽,因而無法安心入睡;白天又要打理家務、督導兩個妹妹的功課,這時,心力交瘁的凱倫,發現另一眼的視力也漸漸模糊。沒想到檢查後竟是腦瘤復發,壓迫到視神經。

弟兄姊妹得知後,齊心迫切地為凱倫禱告、求耶穌醫治。復診後,醫生宣布腦瘤縮小了,當下,凱倫不禁開口感謝上帝。半年後再次追蹤,腦瘤竟萎縮到幾乎看不見!凱倫終於保住了那僅存的視力!

經歷上帝一再的奇妙拯救,大妹妹與凱倫先後受洗了!這些年,因著上帝的保守與賜福,凱倫媽媽的精神漸漸甦醒,現在不但能協助料理家務,還會陪著小妹等公車、送她上學;也會和凱倫一起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

受洗後,牧師鼓勵凱倫復學,以前的凱倫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沒有希望的病人,但經過牧師的提醒,凱倫勇敢的向神求,上帝賜給他信心,他不但補修完國中學業,又完成高中的日文學程。凱倫真實地經歷主耶穌復活的能力在他身上展現,本來對生活無望的他,重新燃起對生命的盼望。現在,他希望他的家人,甚至於全家族都能得救,一起經驗奇妙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