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小瑜(台北市)

0
35

3月25日第812期

外公、外婆的家庭背景很特殊,外公的爸爸是在廟裡收香火錢的人,家裡有上百尊佛像供人請去參拜;外婆的爸爸是個算命仙。若不是外公被鬼附身,可能我家就沒有信耶穌的機會了。

為了脫離魔鬼的控制,大小廟宇幾乎都去拜過,卻沒有一間廟能趕走外公身上的鬼。後來聽說海邊有一位基督教的郭傳道會醫病趕鬼,外公就去試試,看耶穌能不能幫助他。沒想到,靠著耶穌的能力,鬼終於被趕走了。
得到醫治後,外公想要信耶穌,可是外曾祖父堅持要外公拿香拜拜,外婆只好跪下說:「阿爸,讓安仔去信耶穌吧!」(台語)外曾祖父回答:「好,只要安仔放棄長子名份,他就可以去信教。」從此,耶穌的愛進入外公和外婆家,他們全家都受洗了,那年我媽媽才四歲。
外公不但每週日帶全家大小去做禮拜,平時在家裡也會做家庭禮拜。外公的身體不好,常常住院,醫生說他活不過三年,奇妙的是外公竟然多活了十三年,這都是因為外公對耶穌有堅強信心的關係。病痛並不能阻擋外公愛耶穌、愛教會的心,所以在醫院進進出出時,外公在病床上還能喜樂地唱詩歌。大姑婆送米來外公家時,外公也不忘和鄰居共同分享;如果身體狀況好的時候,外公會做資源回收,再將所得的錢拿去教會奉獻。
各位朋友,如果你的心靈或肉體軟弱,不妨請你到教會來,上帝一定也會像幫助我外公那樣幫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