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真理得自由

吳孟哲(宜蘭市)

0
60

4月8日第814期

大約五年前,我因為學太極拳的關係,接觸到密宗和道教,有一位師父說我業障深,要我每天自修消業。那時雖然沒有特別的感應,但為求心安,常常一個人在房間內結印、觀想、持咒。

二○一○年七月初,因運動傷害到中醫診所針灸電療,那晚開始很難入睡,甚至睡不著。過了幾天,凌晨十二點多,半夢半醒時,突然心頭碰一響,好像被人用鐵鎚敲打一般,猛然驚醒。沒多久,當昏昏欲眠時,又碰一聲被敲醒;整晚反覆,不得安寧。隔天才知道,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當時問了許多宮廟師父,都說是冤親債主來找,要想辦法化解。於是連續好多個月,我花好多錢做煙供、財佈施。師父說,人的累世冤親債主不是只有一位,這尊化解之後,搞不好明天又來一尊。本來我日常起居是百無禁忌的,從此天一黑就鮮少出門,醫院更是能不去就不去;平常勤走宮廟,三不五時就燒香拜拜,自修持咒得更認真了。
去年七月廿二日,我到醫院做結紮手術,過程中用到電燒,當晚整夜不能睡,隔天非常驚慌,深怕之前的事情又重演。果不其然,師父告訴我,又有「大尊的」找上我,而且是一波接一波的來,情況更甚以往;之前是生理上的失眠,這次連心理都受到影響。
因為整日擔心,自律神經失調,我得了焦慮和恐慌症,家人勸我去求醫,但我聽信師父和宮廟的話,認為這兩年運勢差、業障深,像塊磁鐵般不停吸引無形之物,若去醫院,極易招惹妖魔鬼怪。於是,我有病不能求醫,精神壓力越來越大,惡性循環下,晚上越睡不著,白天常窩在房內看佛教電視台、聽師父開示。師父們說要自渡、自救、要向心中求,但我念佛時心中還是恐懼、憂慮、煩惱、顛倒夢想。佛陀教人游泳的方法,讓人自己游到彼岸,但當時的我已經快溺死了,還在教我如何游泳的方法,會不會太緩不濟急?
到了八月底,精神狀況越來越差,每天早晚的煙供、持咒、迴向仍不見功效。就當身心俱疲,覺得生亦何歡、死亦何懼時,一位長輩和我長談,他對於我求神拜佛、惶惶終日相當不以為然,不經意的說了一句:「我以為你會去信基督教。」
這幾年的佛教、道教經驗讓我覺得好累,佛祖、道祖救不了我,說不定耶穌有辦法救我。於是,我找到基督徒同事惠莉老師,流著淚對她說,我幼時殺孽重、業障深,如今現前討報,苦不堪言。惠莉老師嚴肅又篤定的說,只要相信主,不管過去犯了什麼錯,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都會為我洗淨;無論我身上有什麼重擔,都可以託付給祂,因為上帝是賜平安的神,不是降災禍的神。
佛教教導各人造業各人擔,唯有自身努力多做佈施、功德迴向,才能化解各種有形無形的災難。然而,惠莉老師說單單只要「信」,在基督的愛裡,一切都能得赦免。這是何等的恩典啊!我當下就決志信主。
接著連續幾個禮拜,每天傍晚,惠莉老師和璧如老師帶我讀聖經、看《荒漠甘泉》、替我按手禱告,也帶我上教堂;望著教堂裡的十字架,心中總是湧起一股平安。感謝惠莉老師,她是神差派給我的天使,讓我有福氣認識又活又真的神。
信仰的改變是不容易的,一開始我心中會冒出各種奇怪、質疑、不敬的聲音,深深困擾著我,惠莉老師告訴我,那是魔鬼的手段,目的在讓我遠離主。我也找牧師深談,牧師是個熱情又風趣的人,他以親身經歷和我分享,並建議我寫信仰日記。現在,只要一有空,早上讀聖經,晚上就看基督教電視台GoodTV,節目來賓常常分享他們聽見神的話語、看見神的異象,我也好希望能親身經驗神給我的啟示,但牧師說,如果在看不見神的狀況下還能堅定信仰,那才是更高層次的「信」。
去年聖誕節,我在蘭陽長老教會受洗,受洗之後生活之中雖然仍有病痛、試煉,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不再受神神鬼鬼的挾制;每當靜默在教堂裡,平安自然湧現。願更多人得聞福音,人人都擁有平安喜樂,在神的永生名冊上有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