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貓貓不好玩

葉真鑣(高雄楠梓)

0
29

4月29日第817期

週間,兒子媳婦出門上班後,可愛又調皮的兩歲孫兒都由我照顧。有天上午,爺孫倆慣例騎車去菜市場,回家後,我閂上小鐵門,抱下小孫子在中庭玩玩具。稍後問他:「爺爺把魚拿上去二樓放冰箱,馬上下來陪你玩好不好?」他爽快嬌嫩回答說好。

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樓再下樓,不超過三十秒,下樓時卻聽不到玩具聲或孫兒咿呀聲。結果說怎麼著?整個中庭竟看不見小孩,腦子咻的聯想到被人偷抱走的場景。我嚇爆頭皮,快快推開房門,猛叫孫兒名字沒回應,再反衝回後面孝親房及洗衣間,魂飛魄散的再衝回剛才放下他的地點,驚呼猛叫;又抬頭看了鐵門閂子並沒有被打開,持續的驚恐萬分,心口大呼:「主耶穌請救我爺孫倆!」
慌亂之際,顫抖的拿出手機準備撥給兒子,同時想到屋外看看狀況;才跑三步,卻看到孫兒笑瞇瞇躲在鞋櫃與花圃的空隙間,這小空隙只要他不出聲,又蹲下來,我是看不到人的。哈利路亞!感謝主!我緊緊抱住他,狂歡樂開懷。但想想這大驚嚇,豈不要怪我平常老愛跟他玩躲貓貓?
你是否也有意無意跟上帝玩起躲貓貓?人生何其短暫有限,不如快快認識祂,同享上帝兒女的榮耀與天國福份。聖經說,找到任何一個失喪的人,在天國裡可是歡聲雷動的慶賀著。上帝深愛你我,如果一直找不到躲貓貓的你,可怎麼辦?那真的太令人著急,太不好玩,也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