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常說的一句話

梁淑瑛(台南市)

0
66
5月6日第818期
日前讀到聖經但以理書10章12~13節,先知但以理懇求上主幫助時,使者在傳達上主旨意過程中,被魔鬼阻擾廿一天,但是但以理仍不放棄,最後上主另差派天使長米迦勒,得以順利傳達上主的心意。這個記載對我來說,學習到的不僅是全然的依靠及禱告,讓我再次察看自己的內心,也回想起百歲阿嬤對家人的信仰要求。
我的阿嬤梁黃瑞珠長老,在教會服事五十多年,可想而知,她的生活除了家人,其他時間幾乎都奉獻給教會,更是守護家人信仰的磐石。記得小時候,兒童主日學時間是星期日早上八點,大約七點多一些,就能聽到阿嬤從巷頭喊到巷尾,要我們兄弟姊妹起床上主日學。以前沒有週休二日,所以星期日早起真的要人命,加上教會就在旁邊,根本不想那麼早起床梳洗。小時的我,總想貪睡、賴床,卻在意識不清的睡意中,聽到阿嬤大喊:「不想當魔鬼仔子ㄟ,就起床上主日學喔!」再不起床,真的就會被籐條伺候了。這樣的場景,每逢星期日就會上演,也許是因為阿嬤高壓式的管教,讓我習慣教會生活、喜歡教會服事,高中畢業後毅然決然就讀神學院。
阿嬤不僅重視小孩的信仰基礎,對大人也不馬虎。記得我大學畢業沒多久,能開車載阿嬤四處去時,阿嬤總要我載她去教會書房,目的是為了買聖經、聖詩送給她掛心的五叔及小叔、堂大哥與堂二哥。阿嬤說:「基督徒要有好的習慣,要有自己專屬的聖經詩,還要用好一點的袋子裝。」因此我們買完聖經詩後,再驅車轉往其他商店選購袋子。當晚,家裡還會很鄭重的舉行贈聖經詩感恩禮拜。
點點滴滴好似昨日才發生,轉眼間,阿嬤今年已經一百歲了!不知從何時開始,阿嬤常說的一句話:「聖神在作工,魔鬼也在作工!」深深烙印在我心;每當聽到阿嬤這樣說,閃過的念頭是,這句話要提醒我什麼呢?要我學習什麼樣的功課?透過但以理呼求的禱告,我赫然體會到阿嬤平凡的人生,有著不平凡的堅定信仰!她清楚明瞭,信靠的路上必定遇到很多無法想像的挑戰,只要全然信靠、不灰心,最後必蒙上主的祝福。
阿嬤這句「聖神在作工,魔鬼也在作工」,對你的啟示或感動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