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白白恩典

moa- chi(花蓮市)

0
49

5月6日第818期

教會週報裡,總是夾著《耕心》週刊;禮拜開始前或平日有空時,閱讀著每個人生命的小故事,增加閱讀的豐富性。可是,除了自己看之外,還能做什麼呢?好像享受了慣有的、自然的恩典後,忘卻這恩典是多麼寶貴!

有一年,「耕心一路發」傳福音活動來到花蓮,花蓮港教會青少契有了首次踏出教會發《耕心》的經驗。因為分組走不同路線,身為輔導的我,沒辦法陪在每個人身邊,就讓大家自然地去體驗及學習。看著同行的《耕心》同工,每個人都抱著熱切的心積極把手邊的《耕心》一一送出,即使被拒絕也微笑地說:「上帝祝福你哦!」當時的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回程時,看著青少年手上的《耕心》幾乎發完,個個露出滿有成就感的樣子,覺得平常真是小看他們了。可是,一問才知,原來他們都發給「車子與信箱」了!
後來,在長老的鼓勵與牧師陪伴下,我們再次走出教會發《耕心》;教會附近非常熱鬧,週末不怕沒人潮,在牧長的訓練下,我們每個人手上限定至少十份,一路下來,在互相陪伴鼓勵下,每個人都有了突破。接下來,好幾個週六下午,一群年輕人就在教會門口發《耕心》。我們體會到,這是分享、祝福、服事,當我們用禱告的心將行動交託給主,自己及拿到的人都會得到祝福。
有一次,我們把分發地點改到花蓮火車站,因為當晚有客家電視台的唱歌節目來拍攝,在福音詩歌的歌聲中,我們穿著教會背心穿梭在人群裡,每個人手上至少有三十份《耕心》,我們把握機會發送給民眾以及搭火車的旅客。那晚,我自己有很深的體會,有人拒絕不拿,也有人勉強收下卻轉手丟棄,無論如何,我都感謝!尤其看到有人開始閱讀,我就禱告求主藉著這故事來感動及幫助他。有個青少年分享說,他發給一個人後,那個人不斷來找他,因為看完手上那一份,就他問:「還有嗎?」這年輕人開心的發送著,心中充滿感謝與感動!
或許,我不知道怎麼直接跟人傳福音,或者我還沒有辦法把未信主的親友帶進教會,然而,我嘗試分享《耕心》,創造讓人遇見主的機會。既然我們領受白白的恩典,讓我們也向周遭的人分享恩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