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安慰

黃美廉(台北市)

0
52

5月20日第820期

那個禮拜日早晨,因為電話有狀況無法聯絡二表哥接我去教會,於是就自己搭計程車。其實,前一週是我很痛苦的日子,因我十四歲的貓兒子咪咪生病,被診斷為腎衰竭,醫生要我決定安樂死與否。即使不想和牠分開,但為了不再讓牠受苦,我選擇讓牠離開了。

我的心好痛,就提早到教會來,坐在禮拜堂裡,把心中一切痛楚交託給神。原本坐在我右邊的秀恩姊,那天好像有事,所以沒有看到她。平時和我不常有互動的禮愛姊,看我一個人坐在那裡聽聖歌,就來關心我。我把咪咪死掉、我極度傷心的事告訴她,她就和我一起禱告,之後才回她自己的座位。禮拜中,我的心仍然感到很難過,義和大哥就在一旁靜靜地看著,關心我,拿衛生紙讓我擦眼淚。
禮拜結束,我在一樓等二表哥送我回家,雅麗姊走到我身邊,說:「妳的外套實在是……」我對這個評語並不意外,因為從小我在學校就比一般同學容易弄髒衣服,加上長大後的職業是畫家,衣服上會比一般人多了那麼點顏色。但我沒料到的是,雅麗姊竟然送給我一件大紅色的外套,和很多件很好看的衣服。
「妳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我對雅麗姊說。雖然她不知道我失去貓兒子的事,但她用愛心來對待我,尤其正好是我最難過的時候。
喜樂的事當然是祝福,憂傷的事也是祝福。也許沒有養貓狗的人,很難體會及想像和飼養多年的動物分開的悲傷,但上帝知道這一切,祂會用祂自己的方式來安慰你我,重要的是,我們是否發現、接受得到從上帝和弟兄姊妹來的幫助和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