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教會改性情

陳錦明(花蓮市)

0
41

6月3日第822期

我雖然從小就生長在一個信耶穌的家庭,小時候曾經到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但是隨著年紀漸長,出社會工作後,離教會也越來越遠。當上警員後工作壓力大,所交的朋友也越來越複雜,無形之中被影響,價值觀逐漸改變,吃喝嫖賭樣樣都來;身上常帶著許多錢,覺得沒有錢就沒有平安;也常常賭博,曾經一個晚上贏了二十萬元,同一天,二十萬又全部輸光光。

一個偶然的機會,舅媽說要介紹一位教會的女孩給我認識,因為這位女孩的關係,我開始接觸教會的小組。其實我心裡對教會有很刻板的印象,總覺得教會很無趣,可是當弟兄姊妹邀請我到教會聚會時,又不好意思拒絕他們,所以就勉強跟著去了。
當我一進到教會,就被音樂震撼到,很驚訝為什麼會有「樂團」在台前唱詩歌?這似乎跟我小時候上教會的印象不太一樣。我感到很新奇,也被好聽的詩歌旋律感動著,之後只要有時間就會參加聚會。
某一次聚會,牧師講完道,向會眾發出邀請,牧師說:「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愛你,祂永不放棄你;耶穌赦免你,耶穌能救你脫離一切黑暗恐懼,祂要醫治你受傷的心靈,只要你願意到台前來,我要為你禱告……」我鼓起勇氣站起來,走到台前,當牧師為我按手禱告時,突然有一股力量將我擊倒,我感覺一陣愛的暖流不斷撫慰、充滿我的內心,同時腦海中也出現許多不堪的往事,就像播放電影一般,一幕一幕呈現出來。那些從小到大的心靈創傷、積蓄在內心的忿怒和不滿、生活的糜爛和混亂,以及對神、對人的悖逆……,彷彿潮水般的洶湧而來。我忍不住懊悔痛哭,聖靈充滿了我,神也在我的禱告中醫治了我。
這段奇妙的經歷讓我下定決心回到上帝的面前,開始過著積極的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一起認識神、學習凡事交託主、倚靠神的價值觀而活。我開口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脫離賭博、抽菸、喝酒、吃檳榔及上酒店等不良嗜好;我也跟朋友表明我的信仰,並跟他們說我要戒掉所有的壞習慣。剛開始,朋友不以為意,一樣邀我去酒店、找我賭博或請我抽菸,可是在我多次拒絕之後,他們就不找我了。記得有一次公司聚餐,有人要倒酒給我,一位朋友突然跳起來說:「錦明已經信耶穌了啦!他已經不喝酒了!」感謝上帝,透過禱告,讓我有力量勝過許多試探,也成功戒除壞習慣。
信主六、七年來,神改變我的個性,也修復了我跟家人的關係。我出生在鄉下,家裡以農業為生,哥哥姊姊們因為家計的關係,很早就出社會工作,所以學歷都不高,只有我書讀得比較多,考上警專,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信主前,我常常看不起家人、嫌家裡窮,對家人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兄姊之間聊不上話題,因此也很少回家。但是自從被上帝改變之後,我看見自己的自私自利以及對家人的冷淡;神調整我的心思意念,讓我用新的眼光去看待家人、關心家人,開始懂得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我多麼希望,哥哥姊姊們也能跟我一樣,真正的認識主。
感謝上帝,祂除了改變我的個性、改變我與家人的關係,也讓我在教會中認識了心愛的妻子。太太在教會有很好的服事,而我今年也剛被選上教會的執事,服事過程中,我從太太身上學到很多,她不僅是我的妻子,更是最棒的屬靈同伴。
現在的我,就像飢渴的小鹿尋找溪水一樣,從心靈深處渴望能更多認識神;因當我越親近神,就越感到喜樂,不再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和空虛,也就不再追求金錢、名利、享樂等物質的東西了。有時候想想,我何德何能有這樣的福氣?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