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中得平安

廖宏銘(台中霧峰)

0
82

7月1日第826期

我生長在傳統拿香拜拜的家庭,但老婆是第三代基督徒,回娘家時都會帶孩子上教會,小朋友回來之後都會跟阿公阿嬤講去教會發生的事,但我的父母不認同,常跟我說他們不喜歡太太帶小孩去教會。每次跟太太提起這件事總會起爭執,我夾在中間十分為難。

因工作不順,薪水不夠家用,我只好轉換跑道去跑船;太太在家時,都帶著孩子為我禱告。二○一○年十一月一日,因風浪不佳,我在船上被重達一噸多的物品壓傷,導致左小腿脛骨粉碎性骨折,肌肉整個壓扁像肉餅似的。在船上等待救援近三十個小時,我不斷失血、昏睡,迷迷糊糊之中,我第一次向主耶穌禱告,順利熬到醫院急救。
到達阿拉斯加市立醫院,醫生透過翻譯說我的傷勢非常嚴重,可能會截肢,當時我非常沮喪,再次禱告說:「主,我該如何?身旁沒有人能商量,我的左腿該不會就這樣截肢了吧?我已經來到醫院,該不會要接受這樣的事實?請祢幫我選擇對我最有利的安排,阿們!」之後便意識不清進了開刀房。隔天早上醫生巡房時告訴我,我的腳有救了,不必截肢。下午公司代理商帶來一位翻譯關心我的病情,這位翻譯是一位傳道人。我心中有很多話,卻不知如何說出口,陳傳道問我:「你相信主嗎?」我回答:「我相信!」當下他帶大家為我禱告。事後我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還不敢說出病情嚴重性,只能一邊安撫家人,一邊自己流淚。
隔天早上本來安排第二次手術,等待時,醫生突然說要轉院到西雅圖州立醫院,因為那裡的醫療較完善,有較高的機會能將我的左小腿保下來。我立刻透過陳傳道告知代理商,並告訴台灣的家人。陳傳道非常擔心我,馬上跟西雅圖證道堂的崔勝洪牧師聯絡,請崔牧師來關心我。當下我又禱告:「主,我知道會幫我選擇對我最好的方式來治療我,我沒有辦法做任何選擇,只能將一切交託在祢的手上;每當我徬徨無助的時候,總是幫我做最好的安排,因為有幫我安排,我就不會害怕,阿們!」
晚上抵達西雅圖海景醫院,骨科醫生說我即將開四次刀,有清創、兩次接骨、移植皮膚跟肌肉接合,預計一個星期開一次刀。如今回想真是令人害怕,但那時我卻非常平靜,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是主的安排,我非常有信心。
不僅崔牧師來醫院看我,許多教會弟兄姊妹也來為我禱告加油;當我獨自在異鄉治療時,我不害怕,因為主派了很多天使來關心我,公司也請駐當地的冷協理長官照顧我,而他的太太也是基督徒。當公司安排太太來照顧我時,一樣受到教會的關心和照料。黃阿姨送聖經讓我閱讀,魏斌長老夫婦為我講解聖經,讓我知道讀聖經可以知道上帝想告訴我的話。魏長老帶領我誠心悔改認罪、決志禱告,讓我信靠主耶穌成為我全家的救主。
兩個月之後返台,我就跟太太去吉峰教會做禮拜,帶著小孩信靠主。一開始家人反對,問我為何也跟著太太去教會?我說去教會讓我有回家的感覺。聖誕節時,太太也邀請媽媽參加教會活動,有時還將《耕心》放在桌上給他們看,期待家人能慢慢接受這個很棒的信仰。
感謝主耶穌,也謝謝在我受傷期間所有關心我的牧長兄姊。認識主真好,信靠祂不是一輩子風平浪靜,而是風浪中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