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壯的身心靈

梅玲(新北汐止)

0
40

8月19日第833期

隔壁鄰居有位未滿二十歲的小妹妹剛出院回來,她的父母告訴我,她得的不是一般的躁鬱症,而是較嚴重的精神分裂,他們到處找道士都沒有辦法醫好,而且據說這樣的病,靠藥物是不能治好的……。

聽到鄰居小妹妹的事,讓我想起當年的自己。十幾年前,因為承接一個很大的設計案,連續幾個月超時工作,體力不堪負荷,最後在三天三夜沒辦法睡覺的情況下,我住進了精神科病房。
出院後我放棄所有的工作,躲在家裡不敢見任何人;我似乎失去所有的能力,連煮飯也不會,跟人談話時,口水還會不由自主的流出來。我是長媳,又有兩個聰明活潑可愛的兒子,當時最小的兒子還在包尿布,家人非常擔心,到處尋求幫助,到大廟、小廟、神壇求神問卜,花了不少錢。我也讀心經百遍,很努力的想恢復健康,卻經不起任何的挫折和任何一句負面傷害的話語,總是擔心夜晚的來臨,又不想見到明天的太陽。二○○○年,我又再次住進醫院。
表姊在我剛生病的時候曾介紹我到關渡的橋下和台南某個地方找師父,那時表姊覺得我需要他們的幫助,可是後來,當她因為兒女的關係成為基督徒之後,她的想法就改變了,於是便積極的找住在我家附近的基督徒來家裡探訪並邀請我到教會,可是都遭到先生斷然的拒絕,直到我又繼續回診拿藥。
二○○四年夏天,我終於帶著兩個孩子進到住家附近的長老教會,感受到滿滿的愛。二○○五年底,我接受洗禮,受洗當天如釋重負,可是當時對神認識不深,不習慣凡事交託、凡事感謝,也不懂要將榮耀歸給神。
有一天夜晚,約凌晨一點,我突然起床,渾身不對勁,身體漲到好像是個充氣娃娃,沒辦法睡覺,思緒清晰無比。苦思無奈之際,想起牧師曾要我將感動寫下來,於是我寫下對天父的禱告。當我寫到「親愛的天父,我僅將一切的榮耀都給祢」,不得了的事情竟然發生了!漲到幾乎要破的身體終於消了一些,於是我馬上再繼續寫「感謝主」,每寫一次,身體漲的感覺就會消一些,所以我一連寫了將近一百遍,直到完全恢復正常。
這一晚,是我第一次真正經歷活生生的神,因著這樣,更增加我敬畏和渴慕神的心。後來又因在教會聖歌隊的服事,享受神多次的觸摸和安慰,身心靈逐漸強壯。有一天,我不由自主的跟先生說,我覺得我好了!從此,晚上的睡眠成為我最大的享受。
二○○六年夏天,我重回昔日職場,見到十年未曾見面的同事及朋友,公司也交付我負責比過去更大的案子,我驚訝在工作中思緒的改變,深知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人。成為基督徒六年多,虔誠且堅定的信仰讓我的身體健康,如果我不跟別人提起過去的經歷,沒有人會相信我曾經和鄰居小妹妹一樣。現在的我,每天享受主的恩典,生命中充滿神的愛,喜樂如活水泉源不斷湧出,而且渴慕真理來飽足心靈。
活生生的見證在我身上發生,希望有精神疾病的人一定要心存盼望,上帝是我們的創造主,祂必修復我們到完全,甚至比之前更好。「上主──你的上帝與你同在,祂的大能使你得勝,祂要因你歡悅,祂的慈愛要賜你新生命,祂要因你喜樂歌唱 。」(西番雅書3章1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