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羊圈外流浪

依瑞(高雄鳳山)

0
36

8月26日第834期

因父親外遇,媽媽獨自一人撫養我和姊姊兩個孩子,心中充滿許多痛苦與煎熬;雖然我沒看見,但我深信媽媽一定是在背後流了不少眼淚。

有個阿姨(媽媽的親姊妹)是基督徒,也因此開啟我們認識基督信仰之路。阿姨帶媽媽上教會沒多久,媽媽就決志信主,並且很火熱的參加小組跟主日聚會。我並不反對媽媽去教會,只是不喜歡媽媽每次要去教會時,都要我跟著一起去。當時我正值叛逆期,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並不好,也不喜歡跟人接觸,媽媽依舊堅持將我帶到教會的青少年團契;團契的人都很好,但我就是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因此,每當媽媽要我跟著她去教會時,我總是百般排斥。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媽媽受洗成為基督徒,我也跟著她一起受洗;事後媽媽說,是我拉著她去受洗的,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受洗之後,並沒有覺得自己的生命得著更新,最後反倒輸給魔鬼的試探,因為牠對我說:「假如真的有神,妳的家怎會支離破碎?」我因此離開主耶穌的羊圈。
我在羊圈外頭流浪了好久,從國中迄今十多年。流浪的日子心靈很空洞,彷彿什麼都填不滿;即使有個對我很溫柔體貼的男朋友,也有份穩定的工作,卻始終覺得心中空虛,就連在寫自己最喜歡的小說時,也覺得提不起勁。
那時男友尚未信主,非常沉迷於風水,跟朋友談論的也是關於這類的話題,甚至為了找風水寶地搬家、花許多錢買偶像回家擺陣。或許是因為我受過洗,對於這方面的事非常反對與排斥,我老實跟男友表明我的感受,但他仍舊一意孤行。我們很少吵架,卻經常在這種事上有所爭執。
去年,男友一位朋友因公司缺業務,請他回高雄接任這項職務。那時已是四月底,朋友希望男友五月初就能回高雄任職;時間非常急迫,加上我不想一直待在北部,很想回到自己的家鄉,於是五月一日回高雄找好租屋處後,隔天深夜立即搭車搬回高雄。
回高雄之後,我在保險公司外勤單位擔任私人助理,由於持有壽險證照,心想,有媽媽在教會的朋友可以經營,便懷著企圖回到教會。沒想到,主日聚會時唱到〈主求你來恢復〉這首詩歌:「主求你來恢復,你在我生命中,熱情奔放燃燒的火……」我感覺自己被主耶穌的手摸著,不斷地哭泣,主耶穌透過這首詩歌釋放、安慰我。
從那時,我發現自己變得渴慕神,如同聖經詩篇23篇3節:「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開始感到喜樂,覺得心中的飄泊終於安定了下來,生活充實、有倚靠。
有一次小組聚會,傳道來到我們當中分享,聚會後並為我禱告,過去我因父母關係產生的不認同、拒絕的綑綁,剎那間得著釋放。過程中,我不斷地哭泣,從沒想過自己會哭成那樣,就像一個被父母丟棄的小孩,哭得聲嘶力竭;彷彿聽見主耶穌對我說:「孩子,就算全世界不愛妳,我仍舊愛妳。」感覺有一雙很溫暖、很溫柔的手擁抱我,讓我在祂的懷抱中得著安慰。
因著神的大能與愛,不僅我的生命得到更新,男友也在四月復活節時來到教會,透過教會傳道的陪談,接受主耶穌成為他生命中的救主,決志在今年八月受洗。原本離異的父親也回到家裡,雖然父親尚未信主,但我深信主耶穌會親自帶領他回到祂的羊圈中,就如約翰福音10章16節:「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流浪在羊圈外的羊,主耶穌一隻也不放棄!我離開主耶穌的羊圈十幾年,祂仍舊將我找回,並且賜給我豐盛的愛與恩典。你還在羊圈外流浪嗎?當我們願意打開心門讓主耶穌進到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就回到祂的羊圈裡,享受青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