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向

Sarah(台中大里)

0
14

9月9日第836期

女婿善牧換了新工作,先到總公司報到,再從那裡搭捷運到分公司上班。下班時,回到停放機車的防火巷,發現才買三年的摩托車不翼而飛,十萬火急遍尋不著,確定不是被拖吊後,只好到警局報警,請求協尋。

回家後把這事告知太太、至親好友,請大家為他的摩托車能順利找到而禱告,畢竟出門在外,少了交通工具極其不便,何況才換新工作,怎麼經得起額外的損失哪!

過了十來天,還是等不到好消息。女兒想到聖經路加福音15章記載,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豈不是點上燈、打掃房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於是邀女婿又一次回到公司附近尋找。

在安靜的防火巷裡,仍舊找不到遺失的摩托車;繞過一條又一條的街,女兒眼睛一點兒也沒空著。咦!熟悉的車牌號碼跳入眼簾,急忙停住朝那部機車走去,心跳的很急促,哇!真的是善牧的車!完好無缺、一點沒被破壞的停在那裡!機車失而復得,當場獻上感謝,歡喜高興的把車子騎回家。至於為什麼車子會停在那裡?原來是烏龍事件,因為對新的環境不熟悉,以致記錯了停車的位置。

有時我們為一些事禱告,也許半個月、一個月、一年過去了,一直等不到神的回應,於是信心消失了、埋怨來了,不明瞭為什麼神讓我們遭遇這樣的事?然而會不會是我們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錯誤所導致?也許要換個方向來看事情,正如那輛摩托車一直停在那裡,我們只要換個方向找,不就找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