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信靠你!

鄧貴霙(新竹竹北)

0
160

9月9日第836期

我一九九一年結婚,和先生信仰不同,我吃素信一貫道,先生信耶穌星期天上教會;孩子和我會陪先生去教會遊走,但我不認同牧師講的信息,也就是說我不會去信耶穌的。

有一年,先生出差去美國十天,那週三中午我發現右手大拇指及右耳後各長粉瘤一粒,心想,去年才手術割掉左右耳後各一粒粉瘤,怎現在又長?於是下班後去看醫生。原因無解,醫生說是特殊體質,只要陽光照到的部位都有可能會長粉瘤,並安排週六下午手術。

想到先生出國去,沒人可看顧兩個孩子,於是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聽完原因,說是我的冤親債主找上門了,誰叫我不回佛堂跪拜,反而跑去教會……。我輕輕掛上電話後,讀中班的女兒對我說:「媽媽妳要禱告,主耶穌會醫治妳。」我聽完就看牆壁上白板寫著「禱告三步驟」:1.說「親愛的主耶穌」,2.事件內容,3.說「如此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當下我就地跪下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家住在新竹縣竹北市,我只認識民間的神,因為我看過祂們的長相,我真的不認識你,但在書本上讀到你有博愛;那些週日在教會做見證的人,每次都講得很感恩又一直流淚,不像在演戲,我知道你一定會醫治他們,因為那是你的徒弟,可是我不是你徒弟,你若醫治我,我就在教會眾人前為你做見證……」

週四下班做晚飯時,因大拇指長粉瘤,不方便拿菜刀切菜,想著明天給孩子們的晚餐就是麵包配養樂多。週五下午,工作處的園長要我週六下午帶一群老師去上研習課程,我把右大拇指給她看,告知我週六下午兩點半要去醫院割除粉瘤的事。到了晚上睡覺前,我習慣看記事本,內容記著隔天要去手術,我順便看看大拇指,發現粉瘤竟然不見了!就馬上跑去女兒房間搖醒她說:「勤芳,媽媽的粉瘤不見了!」女兒在睡夢中說:「主耶穌說要醫治妳的粉瘤!」我驚訝的想著:「主耶穌?我一毛錢都沒給你,你無條件醫治我?太神奇了!」我淡定之後想到週三晚上的禱告內容,我需要履約,當下就打電話給教會的陳牧師,說我也要為主耶穌做見證。那天是一九九七年九月廿九日。

幾天後,我仍然很興奮,無時無刻都想到主耶穌這麼厲害,睡覺前跟主說:「主耶穌,我想要信你耶,可是我信一貫道的神十六年了,那怎麼辦?請你告訴我方法?」那日清晨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娘家在開法會三天,看見一群認識的道親在上課。傍晚時媽媽在叩拜桌上的彩色陶瓷濟公像,我面對濟公,用食指和中指指著濟公說:「我奉主耶穌的名,命令撒旦離開!」頓時如有閃光燈的燈一閃,接著看見濟公的眼睛出現兩道光向我而來。我再說一次奉主名,光又一閃,濟公眼睛的兩道光停止後消失,濟公像由彩色變黑色。再奉主名一次,一樣看見閃光,濟公像出現裂痕。再奉主名一次,濟公像便破碎在神桌上。但媽媽還是很虔誠地叩拜,我跟媽媽說:「妳不要再拜了!我奉主耶穌的名,濟公就破碎了。」媽媽一臉疑惑,納悶怎沒聽到破碎聲。

之後醒來,我的右手掌全濕,我好驚恐!信了十六年的濟公,怎在我口說奉主耶穌的名,最後就破碎了?後來我慢慢恢復理智,想到睡覺前的禱告,我想認識主耶穌,但是信了十六年的濟公,要怎麼辦?於是我拿起紙筆寫著這事件全程經過,結論是:1.主耶穌才是真神,2.媽媽(娘家)也需要信耶穌,3.更堅定我信靠主耶穌。

經歷神後,工作之餘我很勤奮讀聖經,有不解之處就請教牧師和屬靈朋友;只要教會有聚會,我都會備課且預備心參加。一九九八年十月十一日,我正式歸主名下。當天早上受洗,下午回娘家跟媽媽說我已經受洗,從今以後不再信一貫道,媽媽說:「別人信一貫道叛教要下十八層地獄,妳立願很多,叛教要下廿四層地獄。」我說:「媽媽,我很確定信耶穌有平安喜樂和永生,而且祂真的是活神。」

爾後,神感動我清晨為娘家禁食和極力禱告,神也安排一位姊妹熱忱為我爸爸傳福音,爸爸生前信主,現今在樂園裡。我兄姊妹的孩子們有決志的、有已受洗的。媽媽看到我信主十多年來都平安過日,並沒有遭受神明的懲罰,現在也能接受我為她禱告,並說「阿們!」

回想我當年受洗後,全家同心合意上教會,不像之前我總要找許多理由拒絕;先生很感謝的向人見證我信主的過程,並說過去他不知該用什麼辦法帶我信主,曾跟主禱告說:「求主掌權,懇求主耶穌親自來帶領妻子信主,我投降了!」

信主前我個性膽小、封閉,多愁善感、沒有自信,發生不好的事會先怪對方的不是,怪環境、怪命運、怪神不靈……;信主後,一樣會發生不順的事,但我會先禱告求主給我信心倚靠,再尋求資源與幫助。多年來在教會跟弟兄姊妹互動,學習他們的正面思緒、樂觀進取,有困難就交託給主,信仰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