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哭泣

簡美玉(新北鶯歌)

0
26

9月23日第838期

十七歲那年,有天我和父親在農會門口前遇見一位先生,後來這位先生買了一瓶太白酒給父親,他們在閒聊過程中,父親竟然答應將我許配給他的兒子……。

出嫁那天,我哭紅了雙眼,因為父親沒問過我的想法,就這樣隨意將我許配給陌生人。我在忿怒中很想逃離這個家,卻害怕違抗父親的命令下場會更慘,最後只能無奈接受。

夫家是拜拜的家庭,公婆常強迫我拜偶像,因為我只認識我所信仰的上帝,所以堅決不拜夫家所信的神明,幸好最後公婆不再強迫我。

雖然這段婚姻是迫於無奈所促成,但後來我也接受了丈夫的感情,與他育有一男二女。可是,結婚九年後,丈夫因工作結識了地理師,開始沉溺在燈紅酒綠的生活,不但不常回家,也沒負擔養家的責任,甚至為了逼迫我離婚常常對我施暴。日子雖然痛苦,但為了孩子,我仍堅決忍耐。

或許是太過於心碎與絕望,我常哀哭埋怨,我問:「神啊,祢在哪裡?為什麼要我經歷這般苦難?主啊!祢不再愛我了嗎?」撒但也趁我軟弱時來攪擾我的內心,讓我覺得唯有一死才能解決一切,後來我服用六十五顆安眠藥試圖結束生命,可是上帝卻差派一位好心的人送我到醫院急救,將我從死亡的邊緣拯救回來。

甦醒過來後,我向上帝認罪,不該做出如此錯誤的決定。我對神說:「我今日的生命是出於上帝給我的恩典與機會,今後我要靠著祢加給我的力量,將生命交給祢。」

苦撐到最小的孩子上小學時,我終於跟丈夫離婚,獨自帶著孩子過活。現在我已經升格做阿嬤了,回想當年從桃園復興鄉流浪到都市討生活,其中的艱辛非外人能體會,幸好有神成為我的安慰,我才有力量面對生活的挑戰。

聖經以賽亞書30章19~20節:「你不再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祂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靠著上帝的話語經歷到豐富的恩典與慈愛,讓我在困苦哭泣時仍能過著得勝的生活,實在是感謝上帝的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