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入佳境

李巧庭(台中市)

0
44

9月23日第838期

我高職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也因此和孩子的爸認識。我們不同公司,但同在一個工作場所,常會碰面打招呼。有一次他約我和同事們一起打保齡球,彼此熟識後知道他已經結婚,還有一個小孩,大家都稱他為大哥。

一次出遊時,喝了他給的飲料後就昏了過去,醒來時全身無力……。他說他很喜歡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報警又很害怕,也擔心家人知道後我會挨罵,更怕被別人知道會惹來閒言閒語,打算辭掉工作離開,沒想到後來卻發現自己懷孕了。

為了不想再與他有所牽連,本來想自己去醫院拿掉小孩,卻又感到恐懼,最後還是選擇告訴他,問他該如何處理。他說會照顧我和孩子,但我並不想成為第三者,我認為這是不對的事。

我充滿罪惡感,覺得自己很污穢,也沒有勇氣生下孩子;即使生下來,孩子也可能不被疼愛,況且我也沒有能力照顧……。我每天恐懼度日,不斷責備自己,抱怨命運為何如此?為什麼會是我?這樣的折磨要到何時才會結束?我勸他回去照顧自己的家庭,他說放不下我,他想要孩子,會儘快離婚。為了博得我的信任,他還帶我認識他的家人,他的家人接納我並證實他說的話,要他趕快給我一個交代。

多年談判後,他老婆的家人代表她同意離婚,但要求一筆高額贍養費;他的家人不同意,認為結婚後太太一直住在娘家,沒有盡到責任,交代他一毛錢都不許給。我勸他回去也給他最後期限,或許心急之下,他本來小玩期貨變成大額投資,一夕之間賠了很多錢,連我用信用卡、現金卡幫忙借貸也於事無補。

他極度無助,知道自己闖了禍沒法解決;我安慰他,也求他的神幫助他;雖故作堅強但我還是禁不住抱著他痛哭。他曾透露輕生的念頭,我苦勸他、要他千萬不要放棄,可是最後他仍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孩子的爸過世後,我哭到沒有眼淚,失眠、吃不下飯;銀行不斷催債、房租又到期,壓力大到不知如何面對。二姊夫婦讓我暫時搬去同住,也介紹工作給我;一天一千元收入剛好貼補經濟上的缺乏,但臨時工配合工程,不到一個月就結束。為了不打擾二姊家太久,我想趕快找到穩定的工作,但要有份能兼顧孩子的工作並非容易,此時姊夫也因為一些事希望我們儘快搬離。

情急之下,身心俱疲。有一天呆坐路邊,這是我生命的盡頭嗎?如果是,那我就接受吧!我看著孩子,心想反正錢也沒用了,不如用剩餘的錢帶孩子四處去玩,錢在哪裡用盡,就在哪裡結束生命,至少死之前要和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就在此時,突然想起孩子爸爸告別式時,他有一位朋友留下電話號碼,交代我如果有困難可以找他。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這個朋友,他將我安頓在他家,還介紹工作、帶我去教會。

感謝神帶我來到充滿愛的大家庭,雖然一開始我不願意敞開心,但是神藉著弟兄姊妹對我施慈愛,不離不棄的關心我和孩子,讓我經歷到救恩的真實,讓我不再孤軍奮戰。現在我們有固定的教會生活,我知道並非從此一帆風順,但有神的帶領,一定能度過困境,漸入佳境。

我曾經受「恐懼」的捆綁,畏懼接近人群而封閉自己,即使來到教會,我仍躲在角落,害怕別人問起我的過去。我還擔心經濟、擔心沒地方住、沒能力撫養小孩而陷入負面的念頭;但教會幫助我,教導我向神認罪,不可有輕生的念頭。聖經箴言8章35節:「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我每天讀經禱告、尋求神的旨意,曾經為了兼兩份工作,打算把孩子送回南部,但神啟示我,孩子在這裡是平安的,讓我有信心將孩子留在身邊。

全能的神看顧孤兒寡母,祂作孤兒的父、作寡母的伸冤者。在神的保守與教會的扶持下,我慢慢剛強站立;神也醫治釋放了我,使我脫離恐懼及死亡,賜給我全新的生命。過去覺得羞恥不敢說的祕密,如今已得神的赦免;曾經毫無希望像個死人,如今神使我復活。「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大家都說我臉上多了笑容、變得喜樂,我知道是因為神成為我的倚靠,讓我能把一切重擔交給祂;祂的話語是我的力量,使我心中有平安!

回頭看自己的過去,是一段難以置信的故事,但神的愛扭轉了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