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逆流

陳美英(新竹市)

0
44

10月7日第840期

「逆流性食道炎是一種病嗎?」保羅哥問,當下我愣了三秒,不知如何回答。胃鏡檢查結果沒有,但我卻出現症狀,諸如吃下東西就打嗝、食物滯留賁門消化困難、脹氣、胃酸逆流侵蝕聲帶等。這些現象在一次感冒後出現,但中西醫皆表示,感冒不會導致逆流性食道炎。一位肝膽腸胃科醫師懷疑是應酬造成,大聲斥責:「妳若再應酬喝酒,吃藥也好不了!」我被罵得一團霧水,因為我從來不應酬,不喝茶、不喝咖啡也不喝酒,卻被貼上莫名其妙的標籤。走出醫院時,告訴自己要堅強,但淚水仍不聽使喚地在眼眶打轉。

體重下降、吃不下、睡不好,朋友看到我都驚訝地問:「妳到底發生什麼事,怎會瘦成這樣?」大醫院、有名的中醫師,甚至沒健保的高藥費診所、進口的高單價藥丸我都試過,皆沒改善;每天禱告求神醫治,似乎也沒果效。我提出許多自我控訴,是不是說了什麼得罪神的話,才得這種病?「主啊,我才剛受洗不久,祢就要讓我客死異鄉嗎?」「主啊,我從小胃就不好,也憂慮會得胃癌而死,我的憂慮要成真了嗎?」歷經半年,身體漸漸枯槁,我覺得我離死不遠了,於是寫好遺囑,到器官捐贈協會網站填「器捐同意書」,跟主說:「主若要我的命,隨時隨主意。」

數日後,胃依舊不舒服,但人還沒死,走出家門,也不知道要往哪裡,心中吶喊著:「主啊,我該何去何從?」轉個彎,遇到一間從未去過的藥局,藥師問我要不要試試看他們建議的方法。反正我都要死了,當白老鼠也無所謂。萬萬沒想到,試了兩天後,逆流性食道炎的症狀竟然消失了!

身體復原後繼續服事,有次課輔班下課時,發現某位老師無力地癱在木椅上,詢問後得知她也有逆流性食道炎,已困擾許久。當下向主禱告:「我不知道祢為什麼先前讓我經歷逆流性食道炎的困苦,我也不知道主要用什麼方法醫治人,主若應允,請讓我分享我的經歷給她。」七個月後,再次遇到這位老師,她不僅康復,且興奮地跟我分享她所經歷的神蹟奇事。

聖經約伯記的主角約伯,是我飽受身心痛苦時最大的安慰來源,我想他應該不知道自己悲慘的遭遇和堅定倚靠神的心志,會成為幾千年後患難者的精神力量吧!常不明白為什麼神讓我們遇到計畫外的這些那些,但肯定的是,繼續倚靠神,必能嘗到「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的豐盛喜樂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