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再出發

Anna(高雄旗津)

0
33

10月21日第842期

我今年大一。有記憶以來,家裡都是信奉道教;這幾年有機會認識上帝,是因為媽媽的緣故。有一段時間,媽媽為了我交男朋友的事非常煩惱,常看基督教電視台的節目,並禱告求上帝幫助。不久,媽媽一位多年未聯絡的同事,突然打電話告訴媽媽她信主了,還熱心的帶我們到住家附近新成立的中洲教會。

因為交了男朋友、常常吵架,沒有心思讀書,來到教會之後,牧師教我如何禱告,我開始向上帝尋求幫助,如果我跟這個男生不適合,就離開吧!就在我受洗後不久,我和男朋友真的分手了。

分手後,面對一切平常的生活鎖事,卻感到不知所措。總覺得身旁少了一個習慣的陪伴,也失去一個談心的好朋友,必須獨自感受喜怒哀樂。那時距離大學學測只剩下幾個月,對未來的方向仍是一無所知,看著學測日期倒數的數字飛快減少,我無法靜下心讀書,不只媽媽擔心,其實我自己更是煎熬,想好好振作,卻無力掌控心緒。

那時我常到教會,牧師和黃老師總是用神的話語安慰我。每當我難過哭泣、難以入眠時,我向上帝禱告:「親愛的天父,請祢醫治我,使我堅強,充實我成為更好的人!」漸漸地,我重新獲得平靜,也感謝所經歷的一切,更重要的是學會寬恕──寬恕他人,也寬恕自己。終於,我將心思收回來,開始認真讀書,學測時我拿到不錯的成績,更令人難以相信的是,我考上心中第一志願的大學!

以前我是一個悲觀的人,對於戴著面具生活感到疲憊,認為這個世界功利、黑暗,且令人失望,卻無力改變。有次翻開聖經,看見上帝對我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章2節)剎那間,長久以來困惑著我的問題──和主流卻不正確的權勢屈服,還是不願同流合汙卻孤獨呢?一切都得到了解答:用勇氣與溫柔,做符合上帝的旨意、智慧而正確的事,

現在我學會樂觀、正向思考,比以前更有自信與勇氣。讀聖經、唱詩歌和禱告,讓我心靈感受到真正的平安與寧靜;我知道上帝愛我,不論未來崎嶇不平或狂風暴雨,有祂同在,重整後都可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