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夫妻

林紹峰(彰化市)

0
32

11月4日第844期

我是做數學教學的,在我的生命裡,只要是像物理一樣有秩序的模式,就是我的思考。生活中,我無法接受不求甚解的態度,倘若遇到有程度的問題,就越激發我解題的細胞,而我也樂在其中。

曾經我是無神論者,盲目地探究聖經密碼,只為找出那位全能創造者的破綻,並證明自己是聰明有餘的,直到一九九八年,我認識我的妻子……。

起初跟著妻子到教會禮拜,只是覺得夫妻同行嘛,而且也可避免自己在假日因貪睡而惹得另一半不悅,所以就這樣跟著上教會十幾個年頭。當然如此行,對信仰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領受,加上父母親牢固的民間信仰,對身為長子的我來說,總是有著無形的牽絆;只是看到妻子有時帶著孩子們禱告,心想,為什麼他們的神可以讓人隨時隨地禱告?為什麼安靜心就可與神說話?真是方便而且令人羨慕呢!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始終無法認真下定決心來認識神。然而,從一開始不知不覺到迷惘、到現在的尋求,兜了一大圈後,我才知道當年的我走進教會絕不是純屬巧合,原來是上帝早就有安排。問我為什麼願意接受洗禮?我想了又想,理由其實很簡單,我只是想認識妻子口中常說的那位耶穌,渴切想要親身經歷神的大能。

上帝掌管萬有、掌管我內心,我知道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管雨天或晴天,在敬拜與追求神的路上,我不再單單只是與妻兒同行的那個角色,更要同心親嚐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