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

Hsu(台北市)

0
34

12月9日第849期

從小在教會長大,上主日學唱詩歌、聽聖經故事,還喜歡跟好朋友比賽誰得到的「金句卡」比較多,因為卡越多,代表越會背金句,越得老師的讚賞。但隨著青春期來到,對叛逆的我來說,沒有重要考試時再去教會就好了;上了大學,玩樂更是生活第一順位,即使教會長輩及同儕積極邀我上教會,我都用「可能有事喔!」「早起很困難耶!」委婉拒絕。

那年聖誕節,媽媽跟我說,教會將邀請一位很特別的人來見證分享,但我看了看行程表,那天要去看朋友的球賽,心中盤算著行程,晚上還可以去欣賞美麗夜景……。沒想到,聖誕節當天天候不佳,朋友都在球場裡奮鬥,我哪兒都不能去,心中突然有種孤寂感。就在那時,我想起我的教會,每到聖誕節特別溫暖,有愛餐、有精心的演出……,因此決定要趕回教會參加聖誕晚會!

抵達教會,趕上最後一個節目──黃美廉女士的分享。腦性麻痺的她,用盡力氣一筆一劃寫字在白板上,為要向台下的人傳達她的信仰;雖然身體殘缺,但因依靠上帝,她對生命充滿盼望。看見她堅毅的模樣,我才發現上帝的恩典一直在身邊,而我要這樣虛晃度日、對恩典視而不見嗎?

「要專心信賴上主,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以上主的旨意為依歸,祂就會指示你走正路。」(箴言3章5~6節)我今年大三,玩樂不再是唯一,我有穩定的信仰生活,從服事中感受滿滿的喜樂;每天讀經使我更深的了解從小就聽過的聖經故事,明白神的恩典夠我用。願我能持守,永遠走在真道上不偏離,相信耶穌的話必成為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