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帶我出門

黃久真(台中外埔)

0
28

12月16日第850期

人總是要等到身體出狀況了,才驚覺健康的重要;也往往因為壓力得不到紓解,而讓焦慮、恐慌及憂鬱悄悄找上門。

兩年多前,醫生把完脈後對我說:「妳的自律神經失調,晚上都睡不好哦!」我聽了嚇一跳,怎麼那麼準!我不僅睡不好,還吃不下飯,常常出現莫名的焦慮和惶恐;吃藥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功效,先生也幫我到廟裡求神問卜,但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讓我感到更不安。

不能繼續工作、生活失去重心,身體一天天消瘦,兩頰都凹陷,講話也有氣無力,每每看到鏡子中的自己都會感到害怕。白天偶爾會在社區走動,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會趕緊回家。回家後除了做家事,我會讀讀借來的書、看看在信箱拿到的福音刊物來打發時間;到了晚上,因為害怕,就不再出門。

我常常坐立難安,對未來不知所措,甚至有生不如死的念頭。醫生告訴我,不能胡思亂想,否則心理會影響生理,生理又會影響心理,全身都會出現毛病。但我就是無法控制,老是覺得沒有人關心我,自己變醜了、生活也變調了,怎麼辦呢?醫生束手無策,只好建議我不妨尋求信仰,或許會有幫助。

剛好我曾在書上看過一篇報導,強調禱告的力量和信仰的重要,於是決定接觸基督教信仰。找到教會後,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教會師母的陪讀、代禱,讓我對耶穌有了認識;受洗信主後,我不需要再借書來看,因為有聖經、荒漠甘泉、耕心週刊……許多的信仰刊物陪伴我就足夠了!上帝的話成為我的心靈良藥,也成為我生活的力量;我知道上帝愛我、耶穌愛我,很多人關心我。

漸漸的,身體好轉,開始參加教會活動,也學習禱告,一有緊張不安就禱告讓自己放鬆。有一次我的右手一拿東西就痛,心裡很慌張,那天是星期天,診所都休息,我就禱告求主醫治我的手。我整天不停地禱告,隔天一早,手動一動、拿一拿東西,不痛了!覺得好神奇,真的有神蹟?連先生都不敢相信。於是,我又向上帝祈求:「主啊!求祢幫助我,大大的使用我,我不想過這樣的日子,我想要做有用的人!」沒多久後,我真的開始出門當志工,當聽到小朋友叫著:「久真老師好!」心裡真是感謝。我整個人都活了起來,上帝的幫助讓我的人生有了盼望;在基督耶穌裡,我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去年聖誕節前夕,我再次經歷神的恩典能力。十二月初,教會師母邀請我參加聖誕節聯歡晚會,並要我上台做見證,我既期待又擔心,擔心的是我好多年晚上沒出過門,心裡會不自覺排斥出門;又擔心吃飯很慢,怕耽誤上台的時間;加上天氣很冷,我也擔心,我那麼怕冷怎麼辦?心裡總有些障礙,還好師母鼓勵我,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之下,我一定可以;「信心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我們就開始禱告,把這件事交給上帝。

聖誕夜聯歡晚會那天終於到了,氣象報導有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讓我聽了又開始擔心了起來,覺得自己好軟弱。但是奇妙的是,我居然能在預訂時間內吃完飯、穿好保暖衣物,與女兒準時到達會場。到達時全身發抖,等到聽見師母叫我的名字時就趕緊上台。我沒有因害怕中途離席,反而感受到一股力量幫助我,讓我不疾不徐講完見證,儘管過程中有孩子吵鬧聲及麥克風出問題,但一點也不受影響,彷彿上帝派了天使來保護我。

現在想想那個令人難忘的聖誕夜,如果不是上帝的幫助,我絕對不可能做到!上帝的愛和恩典,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我相信上帝會醫治我,也相信「只要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不用到廟裡拜拜燒紙錢、不用吃齋念佛,只要信靠主,祈求就必得著,就是這麼簡單!成為上帝的兒女真是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