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單子

十字戀(台中太平)

0
30

12月30日第852期

小學二年級那年暑假,我踏進台中市一間小小的教會,與主耶穌的緣份也從這時候開始。

當時學校發了一張粉紅色單子給每個小朋友,上面寫著「教會陪讀班」。我的家境不是很好,父母在我五歲時就離婚了,有在用心照顧我的只有奶奶,奶奶對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能用功念書,將來好出人頭地。為了家庭生計,奶奶得上班賺錢,不放心我和弟弟兩個小孩放學後獨自在家,於是請姑姑帶我們到那間教會參加課後陪讀班。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是喜歡和我吵個不停的弟弟,有次在教會和另一個小朋友玩耍,那個小朋友不小心將弟弟推倒撞到桌子,突然之間,我看見鮮血不斷從弟弟的頭上流下來,教會老師趕緊送弟弟去醫院。我呆愣了好久,直到教會的姊姊拍拍我,我才發覺眼淚已無聲無息的在臉上流竄。

原來弟弟也是我心頭的一塊肉,即使我們常常鬥嘴、爭吵,甚至有時候會打架,但意識到我有可能會失去弟弟,就像有隻名為恐懼的魔手,狠狠的朝我脆弱的心緊緊掐住,讓我痛苦的難以呼吸。

這個時候,教會的大姊姊緊緊抱住我,低頭在我耳畔呢喃著。大姊姊不是在安慰我弟弟會沒事,而是不停地禱告,求主耶穌醫治弟弟,也平復我惴惴不安的心。很奇妙的,當大姊姊念到「主耶穌」或「上帝」時,緊緊掐著我的心的那隻手似乎放鬆了,雖然淚水還是止不住,但上帝給我勇敢的力量,讓我相信祂會醫治我親愛的弟弟。

當大姊姊為我禱告到最後,聽到結束時的那聲「阿們」,我的眼淚終於止住,彷彿有一道暖流從我心頭流過,主耶穌溫暖的聖靈住進我心,替我療傷、給我力量。

漸漸長大後,每個階段我都在學習如何倚靠神、敬畏神,也試著拋開矜持,努力去愛每個關心我、愛我的人。謝謝當年那張粉紅色宣傳單以及教會陪讀班、弟兄姊妹對我的愛。主耶穌教我很多說起來簡單,要做到卻十分困難的事,但我願意未來的每一天都走在祂賜給我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