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的痕跡

鐘建慧(新北三峽)

0
25

1月13日第854期

世界上有痛苦:疾病、夫妻吵架、離婚、親子問題、飢餓、貧窮、思念……,沒人能完全避免這些,得勇敢去面對。雖然在世上必然經歷苦難,但我覺得最痛苦的不是目前的苦楚,而是不認得有一位賜給我們永恆生命的上帝,祂救贖我們,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重擔;祂勝過死亡,所以能夠幫助我們,使我們不至於因懼怕而失去盼望。

我患有威爾森氏症(Wilson’s disease),一種罕見疾病,肝臟無 法分解代謝銅,人人一眼看我就知道我生病了。這是一種基因殘缺的病,我一出生就罹患了,但全然不自知;體內的銅從一出生累積到成人,長大以後,病情才像炸彈似的爆發出來。

我廿二歲發病,那時候住在美國,還沒信主的媽媽帶我在佛羅里達州各地拜拜,希望傳統中國的神明可以醫治我,但是都沒有任何的幫助。雖然堂姊找到一家醫院能穩定我的病情,但醫生還是沒有辦法改善病況,我和我的家人仍處於失望之中。直到信了耶穌以後,似乎是上帝的引導,讓我們找到一家腦神經醫院,能夠給予我排銅的治療,我的生命也出現一線希望。

我並不是馬上好起來,而是慢慢地恢復,直到現在,我還在治療與恢復當中。但認識耶穌之後,生活比之前更幸福、更健康、也更美好,因上帝了解每個人心靈的需要,祂賜給我真正的平安。

幾年前回到台灣,目前全家人住在三峽,媽媽高中時期最好的朋友也住在這裡,他們彼此關懷,更一起去教會敬拜上帝。我們在教會裡受到弟兄姊妹的接納、關懷與愛護;讓我體會到,在上帝的愛裡,生病的事不再那麼令人恐懼。感謝上帝的保守,讓我什麼都不缺,父母親很疼愛我,使我能夠在經濟允許下每年住院排銅;我相信這一切都是主耶穌所賜的恩典。

就是這位充滿恩典與慈愛的上帝,祂的話語常常提醒我:「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上一趟治療,我住院154天,廿四小時靜脈注射排銅,相信是靠著賜生命的上帝,我才得以耐得住排銅過程的痛苦,身體足以應付強烈的藥物,沒受到任何的傷害。

雖然還沒完全康復,身體仍然有疾病的痕跡,但我每天都過得很好,生活之中充滿恩典的痕跡!就像聖經彼得前書4章12~13節說:「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者,祂的恩手永遠不離棄我們,願你也能經歷祂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