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娘信耶穌

黃月珠(高雄梓官)

0
52

3月3日第861期

我出生在一個破碎的家庭,幼年時阿爸過世、阿母改嫁,阿嬤變成唯一的親人,扶養我長大成人。阿嬤是乩童,影響我很深,所以我對傳統宗教很虔誠,固定時間獻花祭拜,每天用心敬奉、花盡私房錢,為的是要追求平安喜樂,可是我不但不平安,還差點失去生命。我以為是我拜的神明解救我,就鼓勵先生為神明做工、去廟裡當主委。事實上,先生在結婚前,去過教會一段時間。

當我發覺罹患躁鬱症時,更加敬虔拜拜,可是家裡仍舊吵吵鬧鬧,沒有一天安寧。我越來越渴望得到平安,轉而供奉喇嘛。這時,朋友麗美向我傳福音,我覺得很煩,就罵她:「信啥米主!我煮攏煮不了,煮啥米主!」(台語)我在賣麵線糊,生意不錯;我很勤勞,不管刮風下雨每天都做生意,從來不休息;但也因過度操勞,健康出問題,手常常沒有力氣。

有一天,我去麗美家,她又向我傳福音,介紹我看基督教電視台GOOD TV,我心想,我絕對不能信耶穌,可是沒想到我居然答應她的邀請,參加教會辦的福音茶會。聚會中聽到有人分享她阿嬤經歷神的奇妙事蹟;因為對自己阿嬤的思念,讓我完全沉醉在那份感動裡。

有次廟裡進香,我突然驚慌到喘不過氣來,教會姊妹趕緊帶我去找茄典教會謝武良牧師為我禱告。當時廟會陣頭一隊接一隊經過,我的心非常驚恐,慌亂中抓住牧師的手,求他幫助我,牧師就奉主耶穌的名為我按手祈禱。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教會的牧師,牧師後來時常鼓勵我、為我禱告;之後,又有許多教會姊妹為我祈禱,帶領我走出黑暗,平安喜樂像泉水湧來,讓我越來越渴慕認識這位上帝。

我開始參加教會聚會,兒子也因為上帝的帶領經歷神並且看見異象。兒子第一次參加敬拜讚美聽到詩歌時,跟我一樣淚流不停。回家後,兒子說他看見耶穌被釘在十字架,全身流血流不停,好可憐!我心想,他是在跟我說笑嗎?直到我參加受難禮拜聽牧師講道,才知道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蹟,了解十字架的意義,便決心要跟隨主。

我興奮的跟先生說我決定要信耶穌,但話一講完,一塊盤子就從我的肚子掃過來,是先生丟過來的,我的肚子因此留下一道疤。雖然有阻礙,但我不動搖,禱告求主加添我力量,讓我能面對種種挑戰;教會的人也關心鼓勵我,每天為我禱告,讓我信心更加堅定。

有天早上,我和兒子跟平常一樣開店做生意,兒子突然脾氣發作,對我大小聲。其實,這種情況經常發生,每次回想從前因為醫療常識不足,不知道孩子病了要趕快送醫,結果造成兒子智力受損,我就自責不已,所以兒子發作時我就百般忍耐,不過常常忍耐不住,母子倆吵得屋頂都快掀起來了,房東也氣得說:「你們三天兩天吵不停,生意還要不要做?」自從信主後,我學習用主的愛來愛兒子,母子關係大大改善,房東也感受到我的改變,還說:「信耶穌真好!」

有一天,一位小兒麻痺的客人不小心跌倒,手正好壓在熱騰騰的鍋蓋上,滿手通紅,看起來非常嚴重,大家都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鼓起勇氣對他說:「你跟著我說『耶穌救我!醫治我的手!』」我們兩個人一直呼求主,後來他去診所診療,醫生說不要緊,小傷而已。感謝主!讓我又經歷信靠主一定有神蹟奇事!

現在先生不會阻擋我去教會,甚至原本每年七月我得負責廟裡收路燈費的工作,反而是廟裡的人幫助我,讓先生不再為難我。我每天認真讀聖經、唱詩歌,求主讓我靈命增長;我相信一人信主,全家必蒙福得救,這是神應許的!我要向這目標直奔。我也向認識的人傳福音,向人大聲地說:「我信主了!我要棄絕一切的偶像,我要得到解放,我要一切交託主,宣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