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兵帶領全家走天路

陳美媚(高雄市)

0
38

3月10日第862期

高中時期有位相知相惜的好朋友純玉,陪伴我走過許多刻骨銘心的日子。二○○四年,純玉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之後她就信耶穌受洗成為基督徒。身為好朋友的我遠在台北,生活中滿是工作和家庭的擔憂,沒能多抽空陪她,心裡滿是愧疚。有次探望她時,得知她所信的耶穌不但醫治她,還帶給她無比的信心。那時的我是虔誠的佛教徒,但心中非常感謝耶穌,因為祂給了好朋友平安溫暖的陪伴,是我所做不到的。

八年前,全家因緣際會搬回高雄,好朋友一有機會就向我們傳福音,因為我知道在教會的小孩不會變壞,所以女兒幼稚園大班時,我就讓她到離家不遠的高雄牧鄰教會上課後才藝班,學習英文和畫畫。教會老師教導每一位小朋友跟上帝禱告,我的女兒佩紜也在當時學會禱告,而這就是上帝在我們家奇妙動工的開始。

女兒八歲時,有段時間晚上睡覺常常做惡夢,而且持續很久,後來我求助好朋友,她引導女兒用禱告來呼求主耶穌的保護,之後我就常常看到女兒自己雙手緊握、懇切的禱告,禱告之後惡夢也就停止了。

當時才八歲的女兒,有一天向全家人宣布她要信耶穌!她成為小小基督徒,是家中第一位相信神的人,雖然還沒受洗,但堅定的態度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表現出來,沒有因為和家中其他人的信仰或言論的不同而受到影響。女兒堅信的態度,我們都看在眼裡,也漸漸受到影響。

不久,我的父親住院,女兒懇切地為外公禱告,那是身為母親的我,第一次聽到她用稚嫩的聲音,大聲地為家中長輩祝福,我真的很感動,從來不知道年紀那麼小的她,可以擁有那麼大的信心。

前年母親節前夕一個夜晚,大約晚上十一點,從女兒睡覺的上舖傳來非常奇怪的聲音,我爬上查看時,女兒嘴唇發紫、眼睛上吊、口吐白沫,當下我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還好機警的老公鎮定的判斷,應該是癲癇發作,做了簡單的處理後,隨即叫救護車送急診。

抵達醫院時,雖然癲癇症狀已有舒緩,但女兒還是精神恍惚、意識不清,我們夫妻倆心有同感的跟女兒說:「快!向上帝禱告!」後來情況穩定下來,老公回家前跟我討論:「該怎麼辦?現在她信上帝,我們又不能帶她去收驚……」我馬上回說:「唉!我管他的,就是要帶她去收驚啦!」話才剛說完,原本已經要休息睡覺的女兒又哭喊說肚子很痛,而且頭痛欲裂,做母親的我又驚慌失措的求助醫生,但醫生說癲癇剛發作完,不能亂投藥,只能觀察。

這次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牽起女兒的手,向上帝懺悔說:「我知道錯了,主耶穌請祢醫治佩紜吧!感謝主耶穌!」就這樣一直禱告,女兒當下就穩定下來。隔天回診確定病因是癲癇,需服藥兩年。感謝主!目前控制穩定沒有再發作;而我們經歷這件事之後,全家願意來認識上帝,到教會領受神的賜福。

二○一一年,女兒佩紜和兒子承融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而我自認是為人媳婦的身分,有所顧忌,不敢輕易受洗,然而,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去年底有天晚上,女兒與兒子跆拳道上課前接獲通知臨時取消上課,要家長接孩子回家,我們夫妻倆因工作延遲半小時之久才抵達上課地點,到現場時竟沒看到小孩的蹤影。慌張失措的我,一邊找小孩一邊呼求主耶穌的幫助,過了一個多小時仍然找不到人,而且尋找過程,所有路人都給了我負面的訊息,讓我心急如焚。

就當我最後請求文化中心的巡邏警衛幫助時,站在警衛面前的我,心裡跟主耶穌立了一個誓約:「主啊,請祢將兩個小孩健健康康、毫髮無傷的送回我面前,我願意受洗成為基督徒。」禱告完電話馬上響了,電話那頭的兒子說:「媽媽,我們在陳醫師這裡等妳過來接我們。」霎時,心裡對主充滿敬畏:「啊!主啊,祢真是全知全能的神!我願降服於祢,做祢神國度的子民!」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三日,我在高雄牧鄰教會歡歡喜喜地受洗成為基督徒,一切榮耀歸給神!

這就是上帝在我們家庭的奇妙作為!女兒是小小精兵,全能的上帝使用她來翻轉我們的家庭,更感謝當初傳福音給我們,並且一路陪伴的好朋友純玉。當我數算上帝的恩典時,心中更是敬畏上帝!我深深知道,慈愛的上帝在我們這個家庭的恩典之路,還要繼續下去!感謝祂帶領我們全家人領受救恩,願上帝賜福大家,與我們一樣同受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