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徐采田(台北市)

0
42

3月24日第864期

從世界的角度來看,去年我的遭遇多災多難,可是在神的保守下,卻有一個美好的結局。我將這一年的經歷歸納成一首口訣:「多災多福、大禍大福、得勝有餘、福杯滿溢」,以傳揚神的奇妙恩典。

去年二月三日清晨,晨操後返家途中被一輛自用車撞到,彈至空中再跌落地上,當場不醒人事。由於衝撞力道不小,我本該離開世間去天堂報到,但一會兒竟甦醒過來,肇事者問我哪裡有傷痛不舒服?我直覺地摸一摸頭、伸一伸手、動一動腳說:「我好好的,沒有關係。」到醫院檢查後,當晚十點多就返家。經過十個多月的療養,僅有的腰痠背痛也完全治好了。

不料,同年底,苦難又來了。血壓飆高異常,這是身為狹心症病患的大忌諱;就這樣創造了我人生八十三年來首次的急診紀錄。經過四個多小時的緊急醫療後,於當夜十一點左右回家休息。兩天後我依照指示複診時,有感動將平常固定服用的藥物一併帶去。由於是其他醫院不同醫生開的藥,醫師細心比對後,發現有些藥物互相牴觸,有些則是同類藥物重複服用,因而做全面性的調整。另外,由於急診與車禍急救都在同一家醫院,醫師翻閱病歷時,發現車禍急救時作的核磁共振檢查報告。基於兩份資料加以診斷,發現我的狹心症病情已有大幅改善,不需要裝置心導管支架了。這正是我近三年來一直夢寐以求的答案,捆鎖終於獲得釋放了,真是因禍得福!

回頭想想,這麼多事件環環相扣,絕對不是偶然,乃是神的奇妙作為,正如聖經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章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