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試成「主」顧

口述◎蔡王素珍(桃園龜山) 撰文◎沈麗卿

0
34

3月31日第865期

小時候很喜歡拜拜的日子,因為有豐盛的料理可以吃。初一、十五及年節,都會看到媽媽及嫂嫂在廚房忙著;爸爸會畫符、幫人收驚,對我而言,拜拜是天經地義的事。結婚後,拜拜要用的牲禮都要自己一手包辦,雖然很忙很累,但為了讓神明及祖先能保佑全家平平安安的,當然要好好的拜祂們!

兒子跟媳婦結婚時,因媳婦家信耶穌,她的姑姑說媳婦不能拿香拜拜;「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當然無法接受,豈能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後來,媳婦還是乖乖的跟著我們拜拜。

但幾年下來,每次兒媳回娘家,親家母都會說聖經故事給兒子聽,兒子聽得津津有味。二○一一年八月底,兒子與媳婦突然說要去教會,這突如其來的決定讓我心煩意亂。我擔心家裡的公媽怎麼辦?死後會不會沒人來拜我?兒子鼓勵我給自己機會去試試看、聽聽看;給教會三個月的時間,如果不喜歡、無法接受就不要再去。於是,我鼓起很大的勇氣,第一次踏進教會。

我的大伯及三個小叔,每一房都有兒子死掉或發瘋,包括我自己的大兒子在幾年前也過世了,我曾懷疑祖墳風水不好、家裡的擺設不對,花了好幾萬元請老師改風水,但仍舊不平安。但進入教會後,我感覺到上帝愛我,而且是無條件的,心裡升起莫名的平安與喜樂。

二○一二年復活節,我和兒、媳及兩個孫女,全家受洗歸於主的名下;今年一月十一日,牧師到家裡舉行聖別禮拜,客廳掛上了「基督是我家之主」牌匾,宣告全家全心信靠。每天睡前我會和兩個孫女一起禱告,我也努力把一切煩惱交託給愛我的上帝。我常常跟一些老同伴分享福音,很多人都跟當初的我一樣,害怕神明及家裡的祖先會報復,遲遲不敢走進教會。我想,祖先一定希望子孫過得幸福快樂,會報復、不仁慈的神明拜了也沒用!而且不必擔心被說「背祖」,因敬拜祖先最重要的是心意,信耶穌後,還是可以拿著鮮花到墳前唱詩歌記念,也可以舉行家庭感恩禮拜懷念他們。

我清楚的知道,世界有苦難,但在耶穌裡有盼望!正如當初兒子的鼓勵,如果不試怎會知道信上帝不好呢?因為願意試試看,現在我變成了一個平安喜樂的人!

復活喜悅:復活的耶穌能為我們戰勝恐懼,從轄制中得自由,享受真正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