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棄

DOUBLE冠(台南市)

0
117

4月14日第867期

從小到大,小學、國中、高職到大學,每個階段我都必須不斷為籌措學費而煩惱。高中時,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我努力用功讀書以爭取前三名的學雜費減免;我讀書的方法就是把每個字都背起來,因此讀書對我來說,不過是個賺錢的工具,雖然名列前茅,但內心沒有感到滿足,甚至有很多負面的情緒。

大學即將畢業時,我不知道人生方向在哪,讀到了國立科大電機系,但似乎沒有任何希望,好像只能朝著社會期待,再去考個證照或公職之類的,瞬間感到很無趣,但上帝的安排為我開啟一段新旅程。

有一次,大學社團認識的一位基督徒朋友邀請我去教會,老實說,第一次去教會實在很不習慣,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這麼開心、這麼歡樂?這跟我的現實生活完全不符!雖然覺得格格不入,但我還是選擇繼續到教會去,最大的關鍵是因為跟蒙恩牧師談話時,他總是以正向的話來鼓勵我,讓我獲益良多。不過,當牧師問到:「你願意相信耶穌嗎?」我頓時感到尷尬,不知所措。

牧師無私的為我祝福、禱告,讓我對教會留下很好的印象,我開始參加聚會、小組等活動,但家裡經濟需要我工作賺錢來補貼,因此好長一段時間聚會非常不穩定,而且也猶豫到底要不要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家人都是拿香拜拜的。

出社會從事業務工讀一段時間後,由於對網路行銷及網頁設計有興趣,我便去職訓局上課。第一天上課時,不知為何想起教會小組長及弟兄姊妹對我的好,突然感動想受洗。二○一一年十二月,也就是來到教會的第一年,我受洗了!當下很開心,雖然家裡的困境不變,但整個人彷彿重生一樣。

職訓局課程結束,我開始經營個人工作室;家人雖然反對,但還是選擇相信我。一開始的確令家人失望,自己也倍感挫折,每個月收入大概只有三千到六千元,非常慘澹,我責怪上帝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讓你的孩子過不好的生活?」我對上帝發出很多的疑問,甚至抱怨,然而,我覺得既然決心要跟隨上帝了,就不能輕易放棄跟一直埋怨。

去年上半年,收入起起伏伏,曾經一個月三萬元,也曾經完全沒有收入的,但我沒有因此鬆懈下來,我不斷參加比賽,幸運的得到部落客網路資訊人氣獎以及接案文章比賽第一名。下半年,收入總算較穩定,也能開始幫忙家裡的需要。更奇妙的是,我成了職訓局講師!想不到,一年前我是職訓局學員,一年後卻站上講台成為講師!

聖經上說,耶穌永遠不放棄我們,耶穌都不放棄我們了,那我們為什麼要放棄自己?我很開心自己永不放棄,不管是求學過程或是信仰生活,只要我選擇放棄,我的人生就會結束!即使現在的家庭狀況還是很需要被祝福,但我會依靠神,堅持下去,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