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恩典

Eliza Wei(台南市)

0
33

4月14日第867期

一位客人收到我寄去的鞋子,看到裡頭附的《耕心》週刊,好奇問起我的信仰歷程。從事網路拍賣這份工作,一路走來只有感謝讚美主!認識二十多年的朋友阿絲,約十年前就經營網拍,長期以來,《耕心》是她隨著商品寄出的福音刊物;阿絲認為,做生意的同時也要努力傳福音。因為她的影響,我接觸網拍這個行業,也藉由這份工作來為主做工。

幾年前,我在北部工作一段時間後回到台南,回來後在鞋業界當會計。以往在大公司當會計習慣了,其實對小公司的會計工作感到壓力頗大,因為什麼事都要做,採購、總務、對帳等,加上和中國工廠來來往往,事務繁瑣。面對繁重的工作,只有一個堅持下去的理由,就是每一位女孩都愛鞋。

後來,經歷懷孕生子,甚至婚變,我度過一段很辛苦的日子。那時,有位鞋廠第二代經營者請我幫忙上網拍賣鞋子;這是一個全新的學習,雖然只維持一段時間,但很感謝那位老闆娘,讓當時經濟困難又獨立扶養小孩的我有了一份收入,也讓我對賣鞋子感到興趣。

因為有基督信仰,讓我在困境中常懷著感謝讚美的意念,相信神給的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其實,當時我的眼淚多過歡笑,總是很羨慕別人有美滿的家庭,而我的先生卻經常夜不歸營,我常得在半夜出門找人。後來因為他的好賭,我為他還了大大小小的錢莊及當舖債務後,最後一次問他:「你尊重你的婚姻嗎?不要再賭了可以嗎?」但賭徒的精力彷彿用不完似的,他執迷不悟,甚至不回家,我們因此離婚,我帶著小孩離開。

離婚後,因積蓄用盡,也沒有工作,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憨膽」;為了小孩,只能堅強。我懇切禱告求神給我一份工作,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一個半月後就被炒魷魚。這對我來說何其殘忍,因為我要獨立養小孩,沒有工作就沒有明天。那天,眼淚終於潰堤,我覺得我盡忠職守、我想把孩子養大,但為什麼給我這個困難?神啊!請幫助我,我不知道哪裡得罪,懇求幫助我……。

感謝讚美主,之後在一位朋友引導下,提點我貨源出處,讓我開始網路拍賣這份事業。當我禱告求問神我該怎麼做時,聖靈感動我兩個字,就是「誠實」。我每次都老實告知客人貨品狀況,這是我工作以來顛覆以往的經驗。出乎意外的,誠實的結果是反而客人對我非常好。我常想,我是何等人物,竟蒙受如此恩待?現在,我也學像朋友一樣,隨貨附上《耕心》週刊,希望買方讀到裡面的見證故事,認識耶穌、得到滿滿的祝福。

聖經馬太福音12章20節:「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壓傷的蘆葦,祂必不折斷。」但願我的故事能夠安慰和我一樣曾遭受重重難關的朋友,千萬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