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給我糖果嗎?

阿泉(新北板橋)

0
39

5月26第873期

小時候某天夜晚,我獨自在房裡玩,突然聽見客廳傳來父母親與陌生人交談的聲音。好奇的我像小小頑童,飛快的跑到門口,原來是一對年老的夫婦,雙手捧著聖經與父母熱烈討論著。

我被桌上切好的蘋果吸引,就慢慢靠近大人身邊;我聽不懂他們說些什麼,只記得有提到「禱告」「主耶穌」之類的。後來,老爺爺對我說:「耶穌愛你,當你有問題或想求什麼的時候,你可以跟天父說,祂就像爸爸一樣喔!」我傻傻的點頭,然後問:「那祂會給我糖果嗎?」他們笑笑摸摸我的頭。

不久後,有天晚上媽媽煮好晚飯等爸爸回家吃飯,卻一直沒看到爸爸的身影,忽然電話響起,以為是爸爸打來要我們先吃,沒想到竟然是醫院護士打來的。接聽電話時,媽媽表情變得緊張,掛上電話後著急的跟我說:「快!快!爸爸住院了!」我們搭計程車趕往醫院,看見爸爸因摔傷,腿包成像豬腳一樣大,媽媽當場哭了起來。

我想試試「禱告」會不會有效,像那位爺爺跟我講的一樣,於是那段時間就努力禱告,幾個月後,爸爸的腳就痊癒了,可是我卻漸漸忘記耶穌的存在……。

我今年十七歲,抽菸、喝酒、打架、偷東西,樣樣不學好。有次朋友邀我出去,帶我在很少人出入的區域找機車,他拿了鑰匙插入別人的機車鑰匙孔,就成功發動偷走兩部機車。我們接著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結帳後準備騎車時,就被警察上前盤問,一下子就形跡敗露。

我們被帶到警察局,警察叔叔打電話請媽媽來,我看到媽媽的眼神很失望,彷彿在告訴我,她盡力了,教也教了、罵也罵了,但兒子還是教不好。其實,我自己也很挫折,多希望能看見的是媽媽的笑容,而不是她傷心的樣子。

法官將我列入感化,進感化院時,我感覺好徬徨無助。但或許是上帝的安排吧!參加基督教活動時,有位牧師說:「耶穌愛你,當你有問題或是想求什麼的時候,你可以跟天父說,祂就像爸爸一樣喔!」這讓我想起小時候那位爺爺對我說過同樣的話,而我也曾經為了爸爸向耶穌禱告。當下心裡想,我是否也能請求耶穌幫助我呢?我希望能回到上帝的身邊……。

一年六個月之後,我終於提早離開感化院了。如果沒有上帝,我或許會跟其他人一樣,因為一些小事打架、違規而影響回家的時間。謝謝上帝沒有放棄我,在我最徬徨無助時依然愛我、拉我一把,讓我的心情得以平靜。

現在,我知道耶穌不會給我糖果,但祂會賜我平安,我要依靠祂,不再犯錯,重新來過。